苹果回应“故意降低iPhone性能”传闻,360公司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1/14:57
  • 苹果回应“故意降低iPhone性能传闻”,竟是电池惹的祸

    近期,关于苹果降低旧款iPhone性能的传闻甚嚣尘上,苹果终于坐不住了。有国外网友和机构通过测试,推测苹果为了使消费者购买新款iPhone而故意让旧款iPhone变慢。对此,苹果回应道,“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将无法提供极好的性能,并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以此来保护手机电子元器件。去年我们对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iPhone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去年11月左右,苹果用户遭遇的iPhone 6和iPhone 6S自动关机的问题。当时苹果对外声称是生产线上的问题导致手机自动关机,还承诺愿意为那些自动关机的设备免费更换电池。此外,有网友表示,如果电池被更换,旧的iPhone会突然变快。不过,一般情况下iPhone速度变慢会让使用者认为:“我应该换手机了,而不是我应该换电池”。不得不说,如果没有扒出旧款iPhone性能“被降”的消息,恐怕不少用户会继续追随苹果迭代的步伐吧。

    1.2

    360公司发布公开信,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

    “红衣教主”与92女生的几番口水战终于迎来收官。昨日上午,360公司发布公开信,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平台。该事件源起于12月12日刷屏的一篇文章《一位92年女生致周鸿祎:别再盯着我们看了》,事件发生后,360迅速回应称商家如果要开启水滴直播必须实名注册并在直播区域设置明显的公告告知顾客。360董事长周鸿祎更是亲自上阵召开发布会,表示陈菲菲这篇文章混淆视听,有“黑公关”的嫌疑。然而这场持续数日的口水战终以“360关闭水滴直播”而收场。水滴直播产品经理发布公开信,表示即日起360智能摄像机删除所有直播相关功能,只提供安防监控功能。而作为该事件的“揭发者”,“92女生”陈菲菲也第一时间在微博发文回应道:“我是陈菲菲,360宣布永久关闭水滴直播,我是支持的,要明确直播就是直播,监控就是监控,不要游走在监控与直播的灰色地带里面做任何商业行为。但是从这封产品经理的反思来看,内容不够诚恳,有怀疑我是抹黑,我希望他们能找到证据,如果找不到证据,360以及周鸿祎欠我一个道歉。”水滴直播的急刹车也再次说明做公益的心如果掺杂利益成分可怎么看都不纯粹了。

    2

    告别MP3时代!“亚马逊音乐存储”服务将停止

    亚马逊最近宣布,从2019年1月1日开始,“亚马逊音乐存储”服务将停止。这意味着用户将无法下载或者播放保存在网络服务器上的音乐。另外从本月18日开始,“亚马逊音乐”电脑客户端软件中的上传音乐内容的功能,已经无法继续使用。但如果消费者的MP3文件是通过亚马逊官方网站购买,这些内容在2019年1月之后并不会被删除,消费者仍然可以播放。如今智能手机快速普及,包月10美元的在线不限量听歌已经终结了MP3和音乐下载模式。随着流媒体音乐的收入不断攀升,音乐下载服务的收入和歌曲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古老的音乐购买下载业务已经受到音乐流媒体的严重冲击,看来MP3时代也逐渐画上句号了。

    3.2

    无人驾驶雪佛兰Bolt与摩托车发生碰撞,错的竟然是它?

    节目最后我们来关注一则无人驾驶方面的消息。近日无人驾驶雪佛兰Bolt与一辆摩托车发生轻微碰撞,不过这不是无人驾驶车辆的错。根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网站的一份碰撞报告称,12月7日一辆雪佛兰Bolt EV与一辆1996年款本田 S90摩托车发生碰撞,这起事故发生在旧金山。当时这辆雪佛兰Bolt正在自主模式下前行,当其正在变道时,一辆摩托车撞上它。碰撞发生时,雪佛兰Bolt为12英里,本田S90时速为17英里。随后警方认定事故责任在于这名摩托车车主,因为其在不允许的情况下试图超车并通过右侧的另一辆车。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我们在具有挑战性和不可预知的环境中测试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更快地在道路上获得更好,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这起事故,这个摩托车车手进入了我们的车道。”不过,这正是我们所担心的地方,什么时候无人驾驶能够自如应对“突然出现在路口的车辆或行人”那才能够谈及无人驾驶技术的真正落地。

    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