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革命性产品 优信二手车推“一成购”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8/13:53
  • 二手车电商平台连日来“乌龙不断”,人人车和瓜子车因“虚假广告宣传”接踵上了法庭。而另一边三大领头二手车电商的优信二手车业务似乎进展的平稳顺畅。

    日前,优信二手车推出了“二手车一成购”业务。在12月12日一次商业大会上,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做了一个《三亿家庭轻松拥有好车》主题演讲,透露优信将拓展二手车一成购业务,消费者首付车辆售价10%即可将品质好车开回家......随后戴琨向外界确认了这一消息。

    14HSZ8)AXVUPD[7QOA8YG7B

    随后在12月13日,优信二手车官微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正式向外推出优信二手车一成首付的业务计划。这也是优信首创的二手车一成购。

    7T[85Y0TTF9)}PHL_B6O{AO

    “我们希望今后的场景是在一个小的县城中心区有优信的门店,门店门口张贴者各种各样现在可供大家购买的车辆,价格从2000元首付700元月供开始到10000元首付3000元月供,各种类型不等,颜色齐全,车内的功能和设施都可以尽情挑选。”

    “如果你作为一个完全不懂车的消费者,进入门店只要告诉我们几个基本的想法,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会从20万辆车里挑出来最符合你的,你一旦感兴趣,在线通过视频的方式对这个车辆进行深度的了解。你买了车,只要出问题找我就行,坏了我负责修,修好交还给你。”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这样讲到。

    “一成购”业务的推出不仅是对于优信二手车的一次重要举措,对于整个二手车市场也是首创推出,将购车门槛降至冰点,跌破所有二手车购车的最低价,那么关于优信是如何筹划的呢?

    其实新业务的发布是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试水和探索,在今年10月份,优信正式上线新车一成购产品。这是借助汽车融资租赁的新型购车方式。“优信二手车一成购”采用“1 +3”付款模式,消费者首年只需按月支付车款,即可正常使用车辆。首年期满后,消费者可将车辆过户至自己名下并继续按月支付余款,分3年还清后即可完全拥有车辆。

    mp34646714_1444296717800_5

    优信二手车一成首付业务在大规模的推出后,使汽车购买门槛低至5000元以下。当然,一方面使消费者尤其是基层地区消费者获利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势必会加剧中国二手车互联网交易市场日益激烈竞争的局面。

    除了自身精打细算的业务运筹外,还得益于国家的一个政策发布。11月,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调高各类汽车消费贷款比例,其中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另外,根据原《汽车贷款管理办法》规定,贷款人发放二手车贷款的金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所购汽车价格的50%。这使得二手车市场一下子从五成购升级为三成购,购买门槛从而大大降低,这对于二手车消市场费更是重大利好的一个消息。

    那么截至目前,“优信二手车一成购”已经覆盖全平台2000余款、20多万辆高性价比优选二手车,首期展业城市超过40个。戴琨表示,“未来随着业务不断拓展深入,优信二手车一成购将覆盖更多的高性价比品质好车,展业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优信将继续降低门槛,争取12个月之内做到首付5%。”

    t016b2e7a471ed81f66

    在戴琨看来,目前中国大部分家庭可支配收入在3000元~10000元范围内,当前市场上二手车的首付价格对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依然过高。“中国有3亿家庭是没有车的,对于他们来讲,实际上拥有一辆车对于生活机会的改变是革命性的。他要把原来攒钱买车变成绝对极致的边开边买。

    优信二手车希望,到2020年之前,优信服务门店应该覆盖全国所有10万人口以上的县级市和县城,打造一个公共服务平台。未来,一个优信的服务中心,一台拖车可服务某个片区里1万甚至2万客户。

    关于未来汽车服务、消费者消费的很多个细节展现,服务模式,戴琨详尽的进行了阐述。不管如何,二手车消费市场的发展都将面临多重考验,且不说同行激烈的竞争格局,线上线下门店的糅合发展、流量入口、车商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以及大量的资金都将是掣肘二手车发展的关键因素,但这些并不能成为二手车电商乘风破浪的阻力,优质的产品服务和消费者一致好评的口碑也将会一直是二手车电商发展的有力支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