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电商新格局!京东联合腾讯斥资8.63亿美元入股唯品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2-18/11:51
  • 驱动中国 12月18日消息,之前盛传京东联合腾讯入股唯品会的传言,在今天终于坐实了。刚刚不久,电商平台唯品会正式宣布,已经与腾讯和京东集团签署联合投资协议。

    21

    根据唯品会内部邮件协议内容显示,唯品会将会按照每个ADS美金13.08元的价格,增发10%的股份,其中腾讯斥资6.04亿美元增持唯品会A类普通股7%股份,而京东2.59亿美元获得3%股份。

    22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经已经持有2.5%的唯品会股份,加上此次的增持,京东持有唯品会的股份将达到5.5%。显然,此次腾讯联合京东入股唯品会,势必将会加速三方在资源上的深度融合,达到三方共赢。

    于腾讯,入股唯品会,加上京东的助力,腾讯俨然已经成为了电商巨头背后最大的资本家,而且腾讯在新零售上有着很强烈的愿望,之前也盛传腾讯将会加大对永辉超市的股份收购,而且在无人零售方面,诸如火爆217年的无人货架方面,腾讯同样个动作不小。此前,有消息称,腾讯将会斥巨资领投每日优鲜便利购,发力无人新零售。

    此外,入股唯品会,根据协议,腾讯将在其微信钱包界面给予唯品会入口,这将会扩大微信支付的应用市场。事实上,在入股永辉超市、每日优鲜便利购等企业后,都将会全面接入微信支付,这将使得微信支付在与阿里支付宝持续竞争中,增加了竞争砝码。

    于京东,入股唯品会将会弥补京东在穿戴、服装、美妆、母婴等渠道方面的不足。据悉,在协议中提到,京东将会在其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接入唯品会,帮助唯品会在京东渠道上达成一定的交易额目标。

    众所周知,京东与阿里的竞争中,除3C家电外,大部分领域在规模和体量上与天猫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穿戴、服装、美妆、母婴等领域差距较为明显,而此次入股唯品会,唯品会在闪购电商和服饰品类的优势与京东能进行很好的战略协同,核心能力形成了互补,这将使得京东在与阿里的竞争中,有了更足的底气。

    于唯品会来说,能够获得腾讯和京东两个巨头级别企业的入股,这本身就是一次战略性的成功,而唯品会将会全面接入微信支付接口,大大提升了用户支付结算时的便利,而唯品会也将会全面接入京东手机APP主界面和微信购物一级入口的主界面,丰富了唯品会的流量入口。

    上个月唯品会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唯品会已经连续20个季度实现盈利,净营收突破153亿人民币。而随着腾讯与京东的入局,唯品会未来的盈利能力,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毫无疑问,更加丰富的流量入口、全面的新零售模式、互补的用户群覆盖,将会加深腾讯、京东和唯品会的三方互动融合,也将会改变电商行业的新格局,当然,对于阿里来说也将会是不小的刺激,京东阿里的电商巨头之争,或许才刚刚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