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首推会员积分制:10000积分可兑指定车票,12月20日起试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6/18:57
  • 驱动中国12月16日消息 今日,铁路部门宣布,将于12月20日起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的,即可获得指定车次车票。

    TIM截图20171216184649

    据“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手册显示,只有年满12周岁以上的自然人方可申请会员账户,且每人限申请一个。具体来说,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均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是铁路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进行申请。

    申请成功后,会员的初始等级均为“二星级”,要想升级到三星级会员需要5万升级积分,四星级会员需要15万升级积分,五星级会员需要25万升级积分。

    积分的获得方法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乘车积分,每1元票价可获得5个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可获得500分的积分,会员实际乘车到站后5日内,积分会自动进入本人账户。但需要注意的是,积分不能转让,仅限本人使用。并且一旦会员需要注销账户,其账户内的积分将全部作废。

    TIM截图20171216185149

    另外,铁路部门此次推出的积分制还包括活动积分和升级积分。其中活动积分为会员通过参与铁路部门公布的主题活动获得,一般为参与调查问卷等;而升级积分则用于评定会员星级,是来源于乘车积分和铁路公布的其他可用于评定会员星级的积分。

    当会员账户积分首次累积达到10000分时,即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兑换车票时,每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这里又有一点值得注意,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既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如果要将兑换车票赠与他人,需要提前添加受让人。据悉,每名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不含会员本人),并且是在添加成功60天(含当天)后才能生效。

    TIM截图20171216185340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对于这一天降福利,有网友表示,感觉自己错过了一百万,心疼以前的一张张高铁票钱。也有网友吐槽,为什么要指定车次,万一自己和身边人都没有机会坐指定车次,那积分就没有意义了。

    话说,有了积分制已经算是千载难逢的大福利了,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