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AR技术,阿里和联通想让年轻人在营业厅真正“逛”起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2-15/16:22
  •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在营业厅里交话费、买手机、办网络的时间,是不是还可以利用起来做点更有趣的事? 

    12月15日在上海开业的中国联通智慧门店中,通过对周边顾客消费数据的分析,阿里巴巴联手联通将大疆无人机、天猫精灵、榨汁机等天猫电器城里的一些“网红”电子产品搬进了店里,将该店打造成为了兼顾智慧生活产品体验和运营商业务发展双重功能的综合型门店。

    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功能,便可开启运营商新零售的“隐藏模式”,相关电子消费品的在线评价、商品详情、动态展示与互动游戏等信息便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除此之外,配合阿里方面提供的云货架,顾客可以现场扫码在线下单,也可以到天猫旗舰店下单订购,而所有产品的销售价格将实现与天猫平台同步。

    联通方面表示,希望通过AR这种新互动形式,让消费者能够在营业厅里真正“逛”起来、“玩”起来。 

    据了解,该项AR方案由手机淘宝、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阿里AI Labs)与中国联通共同开发,未来有望应用在联通全国其余上千家门店。 

    此次与联通智慧门店的合作也是继星巴克之后,阿里巴巴AR技术又一次商业化落地。

    “如果说上次与星巴克的AR合作是打通商品与信息连接的开始,那么此次与联通门店合作中引入的‘线上购物评价体系’则是进一步打通了商品和人的连接。”阿里AI Labs负责人浅雪表示。

    该项目阿里巴巴方面负责人王加彬表示,“两次在重要新零售场景中的落地,表明阿里AR技术方案在线下商业场景中的开放性和被广泛复制的可能性,新技术对新零售方案的支撑改造正从消费层面向更大范围的生活服务领域渗透”。

    80后、90后正在成为社会的主流消费人群。这群消费者前卫、时尚、多元、个性至上,并且消费能力较强。他们已不再满足单纯功能性的产品消费,而更加注重产品、服务、精神等综合性的体验。 

    AR等新型的消费互动形式显然是抓住年轻人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线下扫码,线上的评价信息有效和线下的购物场景相结合,同时伴随着多样的AR互动游戏,消费者在线下的体验层次也更为多元。

    对于通信运营商来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特别是越来越挑剔的客户需求以及其他渠道的冲击,营业厅正在面临全面的转型和升级。中国联通的经验优势加上阿里的技术支持,这次智慧门店的改造更加彻底也更具体验冲击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