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8公里被收121元 ,额外收费是否合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5/15:1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近日,四川刘女士的一次滴滴打车经历令她很不快,一段8.38公里的路程竟然收费121.45元,其中还包括32元停车费和66元过桥费,这部分额外费用究竟该不该付?

    20161026_14774809912546

    随后刘女士向滴滴出行客服平台投诉,滴滴客服在与当事司机核实之后,给刘女士的解释是,当事司机自称刘女士当天下车把车门碰坏了,司机便通过收取过桥费和停车费的方式弥补损失。

    但刘女士表示,“我和朋友上车后都是坐在后排,下车时车门没有碰到任何东西。如果真的是我把车门碰坏了,他当时就应该把我拦下来。”刘女士说,司机也没有联系自己,反而在自己离开后用这种方式来“索赔”。

    最后滴滴出行平台也认同刘女士的说法并扣除了多余的费用,只让她支付了12.7元的预付费,并表示会对当事司机作出处理和教育。针对滴滴司机多收取98元附加费的情况将对司机做出罚款98元的处理。

    其实,类似收取过桥费的现象也并非个例,此前也有新闻曝出有的滴滴司机会偷偷加费发给乘客,有时乘客根本察觉不出来。

    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在结束行程支付费用时如果多了附加费,滴滴出行平台软件会主动提醒乘客产生了相关附加费用,不会自动扣费,只有乘客确认并点击确定后才会进行扣费,因此乘客付费时应打开账单多加留意,如果对附加费存在疑问,可以拒绝支付并向滴滴客服投诉,平台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相应处理,避免乘客吃亏上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