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四度变老赖妻子高薪聘家教 女子购买两部iPhone X均被同事刷脸解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4/18:00
  • ①谷歌借AI之名重返中国,但面试者需前往美国

    12月13日,一年一度的谷歌开发者大会在上海拉开了序幕。大会一开场就充满了中国元素,从四大发明到中国传统乐器,再到围棋,积极拥抱中国传统文化的谷歌不断向人们渗透着自己要重返中国的信息。做了一系列铺垫后,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终于宣布,谷歌AI中国中心正式落地北京,而这也是谷歌在亚洲的第一个AI中心。关于谷歌AI中国中心的功能,李飞飞表示,中心将重点关注基础AI研究,与学术界建立合作关系,提供AI和机器学习的教育支持。现场,李飞飞还率领谷歌AI中国中心的四名主要组成人员针对学生开发者召开了交流会,主要目的是招揽AI人才,不过,由于目前北京还没有足够的研究员,因此所有的面试都将在美国总部进行,这也从侧面说明,谷歌“重返中国”也还在起步阶段。谷歌已在国内AI市场发起攻击,BAT三巨头会如何应对呢?

    edab448c25ac434c97d451e58d7bead2

     ②贾跃亭四度被列“老赖”名单 妻子万元月薪请家教

    谷歌一心想要重返中国,而贾跃亭却正好相反。昨日,乐视网发布的一则公告,让一直被调侃“下周回国”的贾跃亭,有了名正言顺不回国的理由。乐视网公告显示,贾跃亭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据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显示,贾跃亭已四次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中,也就是说,贾跃亭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老赖”,而老赖的高消费都会受到限制,包括乘坐飞机、列车软卧等,另外,老赖的子女也不可以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之所以提到这一点,是因为有媒体注意到,由贾跃亭妻子甘薇担任董事长的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近日发布了一则招聘信息,表明该公司正在招聘一名“董事长生活助理”,主要职责包括负责董事长孩子的英语辅导、追踪孩子的学习状况等,而该职位的月薪为8001到10000元/月。奇怪的是,今年11月时,身处美国的贾跃亭曾表示,甘薇的卡已被冻结,刷卡额度只剩下2000块,而现在她竟然愿意花“巨资”为孩子请家教。对此有网友调侃称,是准备学好英语美国相聚吗?

    cb6d607831434e1790240c874bed4022

    ③大众脸没戏了:女子购买iPhone X被同事刷脸解锁

    贾跃亭夫妇“新戏”不断,而iPhone X也催生了不少奇闻异事。近日,江苏南京的颜女士先后购买了两部iPhone X手机,却发现均能被一位非亲属关系的同事面部解锁。从采访视频中可以看到,即使颜女士尝试着重新设置了面部数据,其同事万女士依然能刷脸解锁。之后,颜女士致电苹果官方,并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但苹果方面却认为这样的事情不可能发生。因此,颜女士又去往苹果线下店,当着几位工作人员的面测试了店内iPhone X的Face ID功能,现场一连换了几部iPhone X,都能被轻松破解。而重点就在于,这两人之间没有任何亲属关系,对于这一情况,苹果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个案,如果不满意可以退货。虽然苹果曾在发布会上宣称Face ID的安全系数要比指纹识别高上10倍不止,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双胞胎、石膏像、面具等都成功骗过了iPhone X,现在连长相相似的同事都能轻松解锁了。Face ID屡遭破解,苹果是不打算给大众脸一个购买iPhone X的机会了吗?

    3AAEB6EA94DA6017274B2CA79B015BABF789F06E_size47_w2048_h1152

    ④顺丰子公司出资23亿参与建设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机场

    日前,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顺丰泰森与湖北省政府签订了《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据悉,该项目包括4E级全货机机场、物流运输基地、客运航站区、顺丰瀚空公司基地和产业园区等系列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建设完成,之后也将成为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航空货运物流枢纽。在此次合作中,顺丰泰森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3亿元参与设立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6%。公开信息显示,顺丰目前已拥有39架自有全货机,航线52条,覆盖大陆37个主要城市及香港、台北,其打造的由货机、大型无人机与小型无人机构建的“三段式空运网”已现雏形。倾力打造航空物流“巨无霸”的顺丰,真的是有钱任性啊。

    398fc7fb4ff7451797cde0c49f05bedf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