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机器人酒店前台” 30秒内即可完成刷脸入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14/10:0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4日消息 人工智能的强势入局在近年来尤其是服务行业逐渐取代人力,比如家务可以交给扫地机器人、购物自助扫码支付、快递员分拣、送货等工作皆可由智能机器代替完成。机器代替人力而为的事情越来越常态化,这也就代表着人类未来的发展趋势将越趋智能。

    230w0700000021gsy1A41_R_550_412

    日前在上海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一种高科技智能产品悉数亮相,其中携程的“EASY住”项目较为瞩目,它是一个酒店前台机器人,可在30秒内完成刷脸入住。

    “EASY住”是携程推出的全套酒店智能解决方案,独立并服务于OTA、大型在线旅行比价平台,其包含机器人酒店前台(自助前台)、VR全景展示、在线选房、智能客控、行李寄送等七大产品服务,能将入住离店效率提升30%

    20171213153420_2bce8f0f374ac4fd82f715f6f5ffebb6_1

    该项目在年初已被发布,携程推出了在线选房、闪住2.0、自助入离机等多个酒店服务微创新项目。预订时通过酒店数字化室内地图、VR等技术手段,就可以提前了解酒店的室内外分布,实现在线选房。

    230o0i0000009g70o5B3E_R_550_412

    在入住或离店时,只需在自助入离机上刷身份证,自动查验身份信息的同时,同步匹配订单信息,发放房卡,消费者就可以自助办理入住、离店等。目前,该自助终端已与各大酒店PMS系统全面打通,不论是携程订单,还是其他平台的订单,都可以通过自助终端办理入住手续。

    智能化的酒店服务不仅提高了酒店的运营效率,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也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场景,但初入市场的机器人酒店前台能否迎合广大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也许还需要一段被接受和认可的考验阶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