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拍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直播 12306APP升级元旦车票明日开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11/14:01
  • ① 无界零售硝烟起:“京腾”阵营狙击阿里新零售

    经常在市值上较劲的腾讯与阿里,现在又要在新零售战场上展开交锋。上周五,因媒体报道“腾讯入股永辉超市旗下超级物种”相关事宜,导致永辉超市股价直线涨停,并在当天下午临时停牌,停牌原因为“重要事项未公布”。对比阿里在实体零售方面的攻伐,腾讯的表现有些迟缓,如果此番入局永辉新零售项目顺利完成,或许也就标志着“京腾”与阿里阵营在新零售领域的战争正式打响。公开资料显示,腾讯目前为京东第一大股东,通过旗下黄河投资持有京东21.25%的股份,而京东早在2015年8月就以43.1亿元入股永辉超市,持有永辉超市10%的股份,同年12月,永辉超市入驻京东到家,双方由资本联姻进入业务落地阶段。如今借助腾讯入股永辉的风波,此前阿里与京东大打对手戏的平衡被打破,转而形成的是“京腾”阵营与阿里新零售的正面对垒。超级物种与盒马鲜生,谁能代表生鲜电商的未来?

    2e2e2101c38845a3a25dc203d6ce37c6

     ②美拍回应“未成年人直播露体”事件:将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直播

    二马之争值得关注,秀下限的直播乱象也不容忽视。近日,美拍直播平台被指有小学生等未成年人脱衣、露体直播,其中有位小学生称,露体直播不为钱,只是觉得“好玩”,并为自己的粉丝比同学多而自豪。此事曝光后迅速引发热议,而美拍官方则在之后回应称,平台确有失误,将深刻反省并立刻开始联合处理。同时美拍直播还发布了整改通告,宣布将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直播,且目前已采用分步骤的方式启动未成年直播管理权限。整改通告显示, 12月9日起,美拍关闭了所有认证为未成年人的用户的直播权限,到12月底前,全新实名认证体系上线,将全量重新认证用户,关闭未成年人的直播权限。另外,美拍还将提高机器及人工审核效率,截帧频率由5秒/帧提高到2秒/帧,减少违规内容漏检的可能性。未成年直播乱象频发,其他直播平台是否也该行动起来了?

    W020160505582537512211

    ③ 嘀嗒拼车发文称遭滴滴威胁 滴滴回应:这是碰瓷

    直播空间亟待整治,而出行市场则需要一份真相。昨日晚间,嘀嗒拼车在微博发布“致滴滴的一封信”,其中明确表示有出租车司机因安装嘀嗒拼车APP而遭遇滴滴官方客服电话威胁。嘀嗒拼车表示,近期正值嘀嗒出租车在深圳进行业务开通的前期准备阶段,据嘀嗒出租车现场工作人员描述,他们当时刚帮司机安装完APP没多久,甚至都还没离开,几名出租车司机就接到了滴滴出行的官方客服电话,称已经监测到他们安装了嘀嗒出租车APP,并告知现在只能二选一,如果安装嘀嗒,滴滴方面将对其进行封号处理。因此,嘀嗒拼车向滴滴喊话称,希望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滴滴能真正做到包容和开放,和同行一起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而滴滴方面则回应称,出租车司机被滴滴客服威胁二选一的情况并不存在,对于嘀嗒的碰瓷行为,滴滴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到底是滴滴在以霸权压制同行,还是嘀嗒想要走营销捷径呢?

    a7cc83276b2bee85cd2724b322d9711e

     ④元旦车票即将开卖:明日起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

    日前,12306网站发布了关于恢复车票预售期的公告,称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工作已全部完成,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大家就可以在网上购买元旦假期的火车票了。与此同时,12306安卓版客户端还迎来了一波更新,目前APP可升级到3.0版本,虽然功能变化不大,依然分为“车票预订”、“商旅服务”、“订单查询”、“我的12306”四大板块,但整个页面却变得更加简洁,流畅度也有了进一步提升。元旦车票明日开抢,你准备好了吗?

    1454204993696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