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左英男:网络安全新形势下的三种“新战法”

  • 来源: 互联网   2017-12-09/16:39
  • 12月9日,2017两岸四地CIO冬季峰会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左英男提出了应对网络安全新形势的三种“新战法”: 构建积极防御能力、开展实网攻防演练、以及做好网络隔离。

    4af6000379a99f75cfc3

    网络安全形势呈现新特点

    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传统业务的转型,网络安全也迎来了全新的挑战。左英男表示,外部网络攻击呈现出攻击组织化、漏洞军火化、军火民用化的特点,同时,国家对安全的监管要求力度越来越大,呈现出安全法制化、重保常态化、应急小时化的特点。

    “安全的起点不是防御,而是检测。”左英男说,“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事件让人们意识到,没有攻不破的网络,企业应当转变战略思维,将被动防护变成主动对抗,建立“检测-响应-预测-防御”的闭环网络安全理念。

    左英男认为,网络安全能力关键在于攻防水平,这一切的基础在于大数据,在此基础上构建威胁情报能力和态势感知能力,做到知彼知己,形成协同联动的防御体系

    对此,360提出“数据驱动安全”的技术理念,其核心是用大数据的方法提升安全设备的能力,利用云端安全能力和安全运营平台,安全赋能设备和人,建立云端、设备和人协同联动的新一代安全运营体系,全方位提升解决内外部安全威胁和业务风险问题的能力。

    新形势下的三种“新战法”

    在“数据驱动安全”技术理念的基础上,左英男提出了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三种“新战法”。

    “首先,企业应当构建积极防御能力,来对抗高级威胁。”左英男表示,态势感知与安全运营平台是构建积极防御能力的基础。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应用,能极大提升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与效率,并将企业内部全要素数据进行关联分析,提升了对APT攻击等安全威胁的检测能力,同时该平台的外部威胁情报作为制胜因素,极大程度提高了检测效率。

    其次,企业应当开展实网攻防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左英男认为,攻防演练的价值在于能够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实现成果可视化,真实体现安全漏洞、安全事件与安全侵害之间的关系,同时提升企业发现、监测、应对能力,为企业各层主管上了一堂安全培训课。

    最后,企业应回归架构安全本源,做好网络隔离工作。左英男举例说,在5月12爆发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事件中,我国很多企业没有做好网络隔离,导致大量电脑中了“永恒之蓝”,网络大面积沦陷。因此,企业应尽快建立网络安全策略管理系统,从根本上进行网络安全防御。

    据他介绍,360降云网络安全策略管理系统作为智能安全运维和安全分析平台,能在异构网络环境下,针对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等设备的访问控制策略,实现自动化推送和安全分析的智能安全运维平台,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运维效率。

    “安全的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人是诸多安全问题的根源,人也是解决安全问题的核心和关键。”左英男说,各企业应当注重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人才是网络安全体系的关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