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成果丰硕 研讨精彩纷呈 国内两大人力资源服务业顶级盛会圆满收官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17-12-08/19:27
  • 冬日暖阳普照美丽三江,创新发展呈现美好前景。2017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在12月8日上午召开的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开幕式上揭晓了决赛结果。企飞科技-智能薪酬服务专家项目(北京)摘得桂冠,知了背调(上海)、薪福多-人力资本创“薪”支付结算服务平台(杭州)、保准牛雇主保(北京)3个项目夺得二等奖,城市魔方City Cube(宁波)、小爱人力资源智能服务平台(北京)、“毕业邦”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北京)、Welabz-科言全球学术社交网(西安)、佰职(北京)、发工资网(广州)6个项目斩获三等奖,离职保、4565分时专家等10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人社部副部长傅兴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唐志敏,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柏良泽,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忠,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陈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金彦等部、省、市领导出席仪式,并为20个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人社部副部长傅兴国在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开幕式致辞中,特别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点赞。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词,并着重介绍了宁波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未来推进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的蓝图构想。省政府参事、浙江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袁中伟,万宝盛华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锦荣,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田永坡作了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杨伟国,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赖德胜,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杰等7名国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演讲,为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专业人士奉献了一场最前沿信息和最新研究成果的头脑风暴。来自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各省(市)人社厅(局)、国内人事人才科研机构、人力资源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450余名嘉宾和代表参加研讨会。

    据统计,本届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共有盛世方舟、宁波天使投资、英飞尼迪、蓝源资本、伯乐遇马、宁波人力等20家投融资机构与20个决赛项目全部达成投资合作意向,涉及投资资金达到7510万元,同比上届增长17.34%。其中,“发工资网”、“薪福多”、“城市魔方”、“4565分时专家”、“飞凡心理”5个项目已于决赛现场签约落户浙江(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产业孵化基地和宁波保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企飞人力资源服务项目和知了背调成为最高投资项目,投资金额合计达1000万元。接下来,组委会将组织达成意向团队进行实地考察,并跟进做好项目落地后续工作。相信这些获奖项目必将从创意、技术、业态等方面促进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业全面升级,也会吸引一批人力资源服务高端人才来甬创新创业,为宁波打造一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多层次业态、全方位产品的完整产业链添砖加瓦。12月7日大赛决赛结束后,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了出席此项活动的部、省领导,并亲切慰问了参加决赛的选手。

    2017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和人力资源与经济协同发展研讨会两大业内盛典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宁波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支撑“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建设。近年来,我市通过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和载体创新,大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发展,积极营造行业发展环境,特别是通过出台一系列行业发展扶持政策,建立一批以宁波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代表的省级、市级产业园,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和行业交流、人才培养活动,集聚了一大批专业化、国际化、高端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人力资源服务供给区。2016年底,全市拥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912家,年营业总收入达到226亿元,实现利税6.43亿元。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已达950家,营业收入达到24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下一步,宁波将在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市场培育、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放力度,着力构建多元化的市场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鼓励优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宁波;进一步加大产业聚集力度,重点打造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扶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精做优做强,尤其要推动高端人才服务业发展,力争把宁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长三角南翼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地。

    当天下午,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还在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了全国人事人才科研工作交流会。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