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的分岔路口,全面屏和双摄怎么选?

  • 来源: 比特网   2017-12-07/19:06
  • 作为各大品牌手机的主要流量来源,千元机市场一直是国内手机厂商的战略重地。2017年的千元机市场发展依旧十分火热,与今年的手机主题相似,可以分为两大阵营:全面屏和双摄。这两个新的手机风口,一个为了手机视觉效果最优化,一个大幅度优化手机拍照效果,其重要性可谓是不分伯仲。

    千元全面屏手机:表现抢眼却有硬伤

    以畅玩7X为代表的全面屏,开启了千元机的新时代。千元全面屏手机让消费者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来的视觉体验,但是因为成本的限制,这个价位的全面屏并不能做到很极致。目前千元全面屏手机的屏幕供应方都是集中在某些厂家手中,相同的屏幕供应也使得以全面屏为卖点的这类机型彼此之间很难有差异化。况且,外观的同质化更是不能忽视的问题,“千机一面”的局面让消费者对手机厂商的创新能力产生了怀疑。其实像下图这样类型的千元全面屏手机有好几款,在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毕竟都一样,同年同厂同模具!

    千元双摄:日渐成熟,市场表现出色

    不可否认的是,双摄手机的风头逐渐被全面屏抢去。不过,由于较早进入千元机市场,目前市面上的千元机的双摄技术都比较成熟。魅蓝Note6、小米5X等一批千元双摄手机获得了相当出色的市场表现,拿魅蓝Note6来说,双十一期间与魅蓝6共同创下了80多万台的销量,可见消费者们对双摄手机的信赖。与千元全面屏手机不同是的,以魅蓝Note6位代表的千元双摄手机,开启的则是千元机的拍照新时代,是以用户的核心需求和实际体验为前提的。

    全面屏or双摄?成熟技术更受青睐

    目前的千元机市场上,由于受成本控制的影响,全面屏或者双摄往往只能选其一(那些说直接上旗舰的土豪先走开),让消费者们不得不做决定:究竟是选择全面屏,还是双摄呢?对于用户而言,在这两种类型之家作出选择并不容易。不过从目前来看,千元级别的全面屏也仅仅是蹭了全面屏设计的热点,人们很容易在厂商的引导下错把18:9的屏幕或是高屏占比的手机就当做是全面屏。实际上还可以再等等,等到上游供应成熟了,等到厂商设计、研发也成熟了,那时候才是千元全面屏的最佳入手时期,现在不是。

    而在千元双摄手机里,以拍照为核心的魅蓝Note6代表的是已经成熟的选择,无疑更适合真正有拍照需求的大多数手机用户。好消息是,12月5日起,魅蓝Note6全面降价,降幅最高可达300元。仅需999元就可购买一款搭载IMX362“夜视仪”的双摄手机,这样的性价比也是没谁了。

    小结:讲真,与其选个不成熟的全面屏手机日后后悔,倒不如选一款成熟的全面屏手机。趁着降价优惠活动,魅蓝Note6是你最好的选择。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