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成西北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25万服务器同在运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7/17:2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    据报道,在我国新疆克拉玛依市已建成西部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并计划,到2020年建成拥有3.5万个机柜数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聚集区。克拉玛依将成为西北地区与北京、上海、杭州、贵州等云计算数据中心城市等相对应的城市。

    46561

    据园区介绍,目前已经有70家云计算、数据服务型企业和落地项目,有2万个机柜,运行近25万个服务器。克拉玛依市的这座云计算产业园在规模上已成为西北最大云计算产业基地。

    在园区内的企业,将为企业客户提供高安全和高可靠的数据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应用服务。早在2013年1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委发布《关于数据中心建设布局的指导意见》,在全国范围内划分了三类符合建设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的地区。克拉玛依市在电力、土地、气候、地质结构等因素上都符合要求。

    u=709424799,3376444374&fm=27&gp=0

    据克拉玛依市云计算产业园党工委书记李云表示,“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先后有国家电子政务外网西北数据中心、中国石油数据中心、华为云服务数据中心等70余家单位和企业项目在园区落地”。

    17120710379422

    在该园区内建有数据中心的华为,其数据中心负责人也表示,“克拉玛依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支点,具有向西开放的区位优势,还可向东辐射。目前已有270个机架在运行,华为公司的目标是将克拉玛依建成全国数据中心的一级节点。”

    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已成为国家级云计算应用示范基地、新疆“天山云”计划核心基地。根据克拉玛依市的规划,未来到2020年园区将会建成拥有3.5万个机柜数的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聚集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