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投资百亿元 欲在长沙试点无人快递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2-07/16:2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 12月6日,第二届中国(长沙)智能制造峰会暨长沙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博览会高峰论坛举行,共达成签约项目24个,计划总投资410亿元。其中14个重大项目在峰会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343亿元。签约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9f51673d376f441aabf80bff0bd51e50

    本次参与签约的还有京东的无人快递车项目。 签约现场,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在长沙经开区。项目计划5年内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500亩,前期使用长沙科技新城1.5万平方米办公场所。

    15126117092373

    据京东X事业部自动驾驶研发部总经理杨廓介绍,目前京东无人车已发展到第三代,长沙项目将以前瞻技术研究,新产品的开发为主,京东无人快递车长沙项目主要研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无人车,不涉及无人机。并且第四代有可能在长沙基地生产。

    目前京东第三代小型无人车可放置5件快递,充满一次电可以走20公里,一共可以承载100公斤的货,每日配送10到20单,满载情况下一台配送无人车一小时可以完成18个包裹的配送。

    160595150118401

    配送过程中,无人车顶的激光感应系统会自动检测前方行人车辆,会自动停车避障,也可根据人的速度,调整自身速度,还可以攀爬25度的斜坡。

    在快要到达派送点的时候,无人车就会让系统给用户发短信和取包裹的验证码,让他们下来取包裹。用户对着屏幕输入了验证码,无人车的快递箱子就会自动打开。用户取走快递,关上快递箱,无人车会继续送下一单。

    数字信息时代,互联网智能产业将是大势所趋,京东的快递无人车在长沙的试推结果如何,我们也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