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CDN市场价格战,工信部发布新CDN和云服务牌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5/17:0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昨日上午,工信部最新公布了一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以借此来缓解当前国内的CDN市场的价格竞争问题。云服务厂商纷纷进军CDN市场并极力压低行业价格,令传统CDN厂商面临巨大的压力。因而新的CDN行业标准化已经变得非常迫切。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474203463&di=ce5220946e78b08dd9409b5eb0a65c9a&imgtype=0&src=http%3A%2F%2Fwap.yesky.com%2FuploadImages%2F2015%2F175%2F23%2F93198O334R1H_BZ0Y4D72K41T

    据悉,昨天工信部宣布的新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包括: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速腾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视界云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网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网堤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我们看到,工信部此次授予CDN经营牌照的这些企业,诸如华为、京东本是国内互联网巨头企业,而中国移动也是国内通信行业的领头企业。这些新加入CDN行业的公司将促使CDN市场得以充分合理竞争。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474231730&di=d047f43a2d1f042eb7dc227c150d66c9&imgtype=0&src=http%3A%2F%2Feasyread.ph.126.net%2FpQpvKrPId_EIDTeeZa6S9Q%3D%3D%2F7916562884827772504

    此外,还有9家企业获得了互联网资源协作服务的经营许可,这些企业分别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万国长安科技有限公司、茂名市群英网络有限公司、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宇联云计算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辽宁傲然诚创云计算有限公司、北京银盾泰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牛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此次,工信部开放CDN市场和云服务市场,让更多的企业进入目的就是要增强这个市场领域的活力。不过,相比云服务市场而言,CDN市场则显得更为迫切。

    今年11月底,阿里云和腾讯云这两家服务商先后宣布下调CDN价格,阿里云降幅达25%,腾讯云降幅则达到47%。随着两个巨头宣布降价,新一轮的CDN价格也正式打响。工信部的这一招正是要见招拆招,环节国内CDN市场的价格战和不良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