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黑科技”竞相登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4/17:28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如期举行!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云集海内外科技大佬、政企商人士,多家全球知名科技企业与科技品牌在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成果,接下来让我们直击黑科技现场。

    相信不少网友已经在我国部分火车站感受到“刷脸进站”的高效便捷,而“刷脸过安检”也在本届大会亮相,当“刷脸技术”代替了人工验票,想必不久之后我们就会告别“人证合一”的检查,“刷脸”就可以走遍天下。

    QQ图片20171204171813

    京东也带来了快递无人机、智能无人车。此外,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致力于帮助农村脱贫攻坚,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问题,刘强东表示,“我们已经在陕西、四川两省建立了庞大的无人机网络,在四川我们要建185个无人机的机场,可以在24小时之内把山沟里的优质产品送到全中国。最后把农村最后一公里的物流成本降低50%到70%。”

    4ad7000297901697431e

    如果说出行、物流方面的快速提升让我们生活更加便捷美好,那么出国旅行如有“翻译神器”相伴,那么我们的安全感和便利度也会提升很多。

    4ad70002978c92e05837

    网易展台带来了一个小巧的翻译机器,据说内置的有道神经网络翻译堪比专业八级。在场嘉宾纷纷试用,翻译结果准确流畅,可以省下了一笔随身翻译的巨款。

    除此之外,搜狗中文唇语识别,让眼睛听你说话;鞋履智能定制,可以根据每个人不同的鞋型,快速地定制出专属你鞋履。当然还有获歪果仁点赞的ofo小黄车研发的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只要内置NFC模块的智能手机一触即开。

    472b00041c9c7c4b8a61

    不得不说,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地便利了人们的工作生活,未来它或将像水、电一样变得不可或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