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遥领先”被叫停瓜子网不服 夏普反击海信称专利无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2-01/13:48
  • ①摩拜ofo否认资金告急挪用押金,但押金退还并不顺利

    这个冬天,共享单车企业盲目扩张的后遗症越来越明显。昨日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已高达60亿元,另外,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全都暂停了。虽然摩拜与ofo迅速进行了辟谣,但仍然未能消除用户的担忧,在传闻出现后没多久,已有大量用户申请退款。众所周知,由于收费低廉,共享单车对于资本的依赖远远超过其他行业,许多盲目跟风的小型共享单车企业最终也都是因资金缺乏而宣告失败,相比之下,摩拜与ofo都算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领航型企业了,但共享单车企业对用户押金的使用一直成谜,这也使得信任危机不断发酵。调查显示,在退押金的过程中,近半数用户操作顺利,而24%的用户则反映没退成,在退款失败的用户中,酷骑、小蓝占比21%,摩拜、小鸣占比约15%,ofo占比约11%。共享单车行业的倒闭潮,会殃及摩拜与ofo吗?

    20161219135315_72c9a5181326c737971df21488f97c05_1

    ② 京东副总裁回应阿里王帅:谁才是黑公关鼻祖?

    摩拜与ofo或许会走上合并道路,而京东与阿里则双双陷入了“黑稿”罗生门。11月22日,阿里率先挑起战火,称阿里巴巴遭到一系列有组织、有计划、有规模的谣言攻击,并将矛头指向京东;随后,京东委托律师回应称,从未与任何机构发起任何针对他人的恶意造谣,京东长期以来也在遭受系统的、有组织性的、毫无事实和法律依据的恶意攻击和抹黑。昨日,这场公关战迎来高潮,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博发布文章《给“701谣言攻击总计划”组织者的三句话》,暗指对手散布谣言,操控舆论;而京东副总裁宋旸则在朋友圈发文质问道,十几年过去了,哪家企业在中国互联网乃至中国社会中拥有操控舆论、呼风唤雨的能力,哪家企业是公认的黑公关鼻祖,相信所有传媒和互联网从业者都有深刻认知。面对压迫和霸权,宋旸表示,京东会全力维护自身所有的正当权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更相信谁的话呢?

    hksH-fypikwt0181611

     ③“遥遥领先”宣传语被叫停 瓜子二手车:不是虚假广告

    京东阿里还在语言攻击阶段,二手车市场的玩家们早已动起手来。不久前,人人车以虚假宣传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瓜子二手车诉至法院,并索赔1亿元人民币,主要理由是,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官网、微信、手机APP以及各大网络平台、电视台广告中使用“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广告用语,并通过代言人孙红雷的影响力,扩大并增强了其虚假内容的传播力和可信度。对此,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在日前正式下发了要求瓜子二手车停止虚假广告的诉前禁令裁定,责令其即日起停止使用“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宣传用语。不过瓜子二手车却认为自己并没有过错,在声明中,瓜子二手车表示,该裁定书既不是实体判决,更非最终判决结果,属于暂停涉案行为的临时性禁止裁定。瓜子二手车还声称,并不认可“遥遥领先”相关广告属于虚假广告,但出于对司法的尊重,会遵守裁定,后续将依法申请复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敢于挑战司法权威的瓜子二手车,能否守住“遥遥领先”的宣传语呢?

    110501lkdqeguiei4uubfe_meitu_1

    ④ 海信起诉夏普电视专利侵权 夏普:专利无效

    除了人人车与瓜子网,海信和夏普也将双方矛盾推上了法庭。近日,海信集团称,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已正式向北京和青岛两地法院发起诉讼,指控夏普多达十几款在中国国内销售的电视机产品侵犯海信发明专利。此次海信发起的涉案专利主要为“一种背光控制方法、装置和LED电视”以及“背光驱动电路和电视机”等两项专利,并且均在有效期内。在诉状中,海信要求法院判令夏普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权产品,同时还提出了销毁侵权产品等诉求。面对海信指控,夏普社长戴正吴回应称,海信集团专利提出无效。夏普方面还表示,集团技术质量领先,已累积大量专利,对于侵害夏普知识产权者,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打击。这场品牌之间的争端,究竟何时才能结束呢?

    t01720252810544cea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