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主机性能测试测评报告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27/15:51
  • 伴随着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创新型企业大量广泛应用云服务快速提高生产力,短短几年的高速发展国内云计算市场已经初具规模,随着云计算在各个行业的快速渗透,传统企业也在不断尝试将原有业务迁移到云平台,如何提供稳定而高效的云主机平台是各云厂商的终极目标。

    蓝海讯通公司使用OneCPT性能测试平台提供了一套简单而高效的方法,帮助最终用户了解国内各厂商标准化主机的实战性能指标,用公开透明的评测数据为用户提供更清晰明确的数据参考。

    测评工具

    OneCPT————可分布式调用全球云主机及物理主机发起千万级并发压力的一站式性能测试平台,真正实现广域网间全链路真实高并发访问,监测数据实时计算秒级回传,无延时报告输出。

    测评对象

    阿里云(A) 百度云(B) 华为云(H) 京东云(J)美团云(M) 青云(Q) 腾讯云(T) Ucloud(U)

      测评环境

    每个厂商都在北方区开启一台较常用的4 CPU 核心、8G 内存 100Mbps网络带宽的云主机,详细配置请见下表:

    说明: 由于不同厂商的主机可以选择类型较多,本次测试主机选择标准为:登陆系统后的默认推荐配置类型。

    测评程序

    每个VU同时访问两个被测链接,一个链接是GET请求一个链接是POST请求。

    GET请求数据量 —,回送数据量 13 Byte。

    POST请求数据量 43 Byte,回送数据量 41 Byte

    GET 请求地址:HTTP://Host IP:8099

    POST 请求地址: HTTP://HOST IP:8099,请求报文体数据。

    连接模式:HTTP1.1同步短连接模式。

    服务端连接超时时间:3秒, 服务端响应超时时间:3秒。

    本次测试采用小数据包模式,传输数据每次在网络层不分包不超过MTU传输单元最大上限,GET、POST请求的Byte数为应用层净荷大小。

    评测程序可发邮件到onecpt@oneapm.com申请获取。

    (说明:Host IP 地址为每台被测厂商云主机的外部网络IP地址)

    测评方法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测试,本次测评方法如下:8 个厂商采用循环测试法,调用 7 台不同厂商的云主机压测 1 台被测厂商的云主机,被测主机不参与测试端数据包发送,以此类推循环测试。

    采用两种测试场景:300VU 并发的常规测试场景,2000VU 并发的极限测试场景,虚拟用户分配采用每个压力发起主机端平均分配虚拟用户方式。

     测评场景

    测评监测数据

     测评结果(300虚拟用户)

    测评结果(2000虚拟用户)

    测试过程中,京东云2000VU场景执行2分钟左右时应用无法正常访问,可能和防火墙或网络策略被禁止有关。

    测评结果数据(300虚拟用户测试场景)

     测评结果数据(2000虚拟用户测试场景)

    欢迎更多的云厂商参与测试,如需获取测试过程中详细数据及电子版报告,请至官网免费下载。

    下载链接:http://www.oneapm.com/cpt/feature.html

    北京蓝海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性能测评实验室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