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代言的酷比F1果然是精品,8000万成像拍萌宠竟如此简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27/15:39
  • 常听人说过这么一句话:“永远不要和宠物一起工作。”这主要是因为萌宠们总是精力旺盛,不停地捣蛋,总是让你无所适从。如果想要给它们拍出一套漂亮的照片,简直就是难上加难。其实,只要拥有一台出色的设备,加上足够的耐心,获得一张值得永远珍藏的萌宠照片,也并非不可能。

    1、安全是首要

    不管你是拍猫星人还是汪星人,安全都要放在第一位,自己家中的萌宠可能已经和你有了感情,不会轻易地“出口伤人”,但是在拍摄流浪狗、流浪猫的时候,就要十分注意安全了。或许它们曾经有被人类虐待的经历,或许从小流浪,在生与死的边缘挣扎,但对人类总有些许戒心,所有在拍摄的时候,尽量以长焦拍摄,避免近距离接触。

    2、一台出色的设备

    无论是单反,还是手机,都是拍摄萌宠的好设备。单反出色的画质,自然是最佳选择,但是单反过于沉重,我们不便随身携带。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一款具备出色拍摄能力的智能手机,或许显得更为重要。

    近期,酷比发布的全面屏手机F1以8000万成像的拍摄能力,获得众多消费者的追捧,而这正是拍摄萌宠的最大助力。酷比F1后置1600W像素双摄像头,索尼IMX298传感器,最大光圈F2.0,支持PDFA相位对焦,加入了美国ArcSoft顶级算法,具备8000万成像的能力,拥有夜拍、单反、全景等拍照模式。有了这样的一款手机,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皆能将萌宠的特点表现地淋漓尽致。

    更重要的是,酷比F1拍摄的照片,即使放大26倍也依然清晰,这就为我们远距离拍摄萌宠提供了基础。

    3、睡着的时候赶紧下手

    萌宠睡着的时候,是我们拍摄的绝佳时机。这个时候,它不会乱动,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掌握好光线,控制好构图。

    ①、构图

    酷比F1自带了九宫格构图,用横轴和纵轴调整好萌宠的位置,只要重心落在中央分隔的四个点上即可。

    ②、对焦

    酷比F1拍照有一个好处,就是即时取景。即使汪星人躺在地板上,我们也可以轻松将地镜头对准它的眼睛。是的,对焦到眼睛!

    4、醒着的时候要有足够的耐心

    你不要责备萌宠们不听你的话,好动是它们的本性。当萌宠们醒着的时候,快速抓怕尤为重要。当然,更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要动辄就下“不准动、不要动”之类的命令。

    ①、快门

    酷比F1拍照的一个特点就是快门非常快,这对抓拍十分重要。即使萌宠们窜上跳下,也能将精彩的瞬间抓拍到。下面这张图,就是汪星人从桌子上跳下,刚刚抬头的瞬间抓拍到的,清晰度相当满意。

    ②、光圈

    光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光圈越大,景深越浅,越能突出主体。酷比F1后置摄像头具有F2.0的光圈,既能保证汪星人有足够的曝光,也能达到适度的背景虚化。

    总结

    酷比F1出色的后置双摄像头,使照片具有良好的光影效果,主要表现在5个地方。第一,索尼IMX298传感器,解析能力强。第二,F2.0光圈足够大,暗光环境也有良好表现,背景虚化效果好。第三,对焦速度快,抓拍轻松。第四,8000万成像,放大26倍依然清晰,为后期PS提供了基础。第五,多种拍摄模式,包括单反、全景等等,可拍摄出更有个性化的照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