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择幼儿园问题上,家长需要留意有很多

  • 来源: 互联网   2017-11-25/08:56
  • 近期,幼儿园、教育机构虐童事件屡屡被爆。原本是带给孩子温暖,让孩子受到良好学前教育的幼儿园,如今却让人感到恐惧与害怕,很多家长表示不敢将孩子送到幼儿园。

    其实作为一名家长,比起恐慌和焦虑,更应思考的是“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幼儿园?”、“如何帮孩子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怎样培养孩子的安全感?”等问题.,尽家长最大的能力去保护孩子,去教育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幼儿园的资质条件

    首先,了解幼儿园是否通过教育部门的审核,拥有相关的办学资质,老师是否都有相应的上岗资格,这些是开办幼儿园的基本条件。

    幼儿园的交通位置

    幼儿园最好是在离家近交通又便捷的地方。离家近,孩子对周围的环境较为熟悉,有助于缓解孩子的入园焦虑,而且,从安全角度考虑,离家近路程短相对交通风险系数小,再退一万步说,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发生什么情况,家长也方便及时赶到。

    可在自己和亲戚的房产周边2、3公里内为孩子寻觅合适的幼儿园,这样不会讲孩子的大把时间浪费在路程上,不会牺牲孩子的睡眠。

    幼儿园的环境设施

    幼儿园的环境设施也是需要重视的一方面。硬件设施的安全极为重要,家长可以观察园所周边环境以及内部设施,最好能够参观一下幼儿园的游戏场所和设备、教室和卧室、尤其是厨房和卫生间,能够直观反映园所的安全和卫生状况。例如教室采光如何,通风如何,教室布局结构是否合理,有没有安全隐患,是否有足够的室外活动空间,是否安装有监控摄像等等。

    幼儿园如安装智能摄像头,教师的行为会收到一定的约束,家长也可以随时了解孩子的情况。在虐童事件后,360公司开展了“360幼儿园摄像机免费申领项目”,全国范围内资质的幼儿园都可以免费申领,此外,小米、联想、掌心宝贝及悠络客等多家同样布局智能硬件的企业纷纷加入智能摄像机免费申领的队伍,这也推进了幼儿园“可视化”的进程。

    470e00000b407378bf0e

    关注360智能摄像机微信号,回复‘幼儿园摄像机’进行申请

    幼儿园的理念口碑

    在软件上,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教师的资历素质很关键。可以通过亲戚朋友向之前在此学习过的孩子和家长了解幼儿园的各种细节情况,如幼儿园的学业压力重不重、伙食和保健好不好等。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身心健康远比学到知识更为重要。

    其他相关条件

    首先是交通方面,幼儿园是否提供校车,以及幼儿园是否在主干道上,这些都会影响孩子上下学的安全。

    其次是学校和家长的沟通交流,目前很多幼儿园都有家校互动联系平台或者微信群,老师更新内容很勤快,每天家长都能在上面看到孩子们活动的照片,了解孩子一日活动的情况,孩子的一周菜谱和一周学习计划都会被提前公布,有什么特殊事情老师还会用微信通知家长。

    此外,家长要每天与孩子交流幼儿园的生活,留心孩子的情绪、行为是否有异样,身上是否有伤痕等等。一旦发现异常,可以与孩子进一步沟通,根据孩子反应情况,与老师进行深入了解。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避免送孩子去园,并及时将情况反馈至有关部门。如果对于孩子有造成心理阴影,给予孩子更多陪伴关爱,必要时请儿童心理专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最后

    总之,入园前需要多方了解幼儿园的情况,当然也要考虑各家的经济情况,慎重选择, 如果因为孩子如果难以适应幼儿园生活而转园,会增加孩子的入园焦虑情绪。希望每位家长都能为孩子挑选到合适的幼儿园,也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