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仅4.4%的职场人因雾霾离开大都市

  • 来源: 互联网   2017-11-24/16:39
  • 近日,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联合墨迹天气,对近万名职场人开展了一次职场人雾霾季生存状况调查,通过针对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郑州、杭州、南京、苏州等10大一线城市的职场人调查走访,正式对外发布了《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

    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职场人因为雾霾而考虑过离开一线城市,但真正因为雾霾问题选择离开大都市的受访者仅占4.4%。在应对雾霾方面,超过70%的职场人认为企业应该提供空气净化、口罩等防霾措施。

    雾霾严重影响职场人工作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近四成的职场人认为雾霾天气严重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认为没受雾霾影响的不足一成。其中,有高达八成的广东职场人认为雾霾天对自己工作有严重影响,远高于其他重度雾霾城市。

    近六成受访者称雾霾会影响上班的心情,近两成因为雾霾会减少外出会面,近一成称雾霾让自己频繁生病、影响工作,还有3.4%的职场人说雾霾增加了上下班时间,估计是因为能见度不足让堵车的概率加大。

    公司提供防霾措施是职场人雾霾天最大需求

    雾霾季的工作生存环境已经如此恶劣,有高达71.7%的受访职场人表示最大的需求和心愿,是公司能提供净化及防霾措施。而据统计,有超四成职场人所在公司,尚未提供空气净化器。

    此外,允许在家办公、放宽上班时间、放雾霾假、发慰问金也代表了很多职场人的心声。整体而言,对于防霾抗霾大部分职场人都保持着理性的态度。

    大城市雾霾再浓,职场人也不会离开

    “雾霾再严重也不会离开” 《雾霾天职场人生存报告》显示,有七成职场人表示不会因为雾霾问题离开所工作的大城市,这其中超过50%的职场人因为雾霾考虑过离开,但现实条件成为了未能离开的主要原因。在报告中,真正因为雾霾问题选择离开大都市的受访者仅占4.4%,打算离开的则为20%左右。

    有69%的受访者认为,空气质量会成为自己在一个城市定居工作的考虑因素,但不是决定性因素,仅有13.3%的职场人会将空气质量作为决定性因素。的确,面对雾霾,职场人普遍觉得,逃离只是说起来容易。没有积累到足够的物质基础,再大的雾霾也无法让他们自由选择去留。

    脉脉数据研究院一位负责人称,百害而无一利的雾霾还助推了一些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譬如外卖、互联网医疗、网约车、电子合同、在线教育等等,都与雾霾有了正相关的微妙关系。环保人士指出,应对雾霾应该提前准备好防霾口罩,以防最有效的口罩脱销;遭遇严重雾霾天时应当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此外,定期购买空气净化器、及时更换滤网等也是终端的手段。

    资料显示,脉脉拥有数千万高净值职场用户,用户覆盖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领域,49%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脉脉公关总监刘晨表示,雾霾对职场人的生活、工作都有影响,作为赋能职场人发展的平台,脉脉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多职业机遇和学习空间,也希望让职场人重视雾霾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