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留学首播遭观众diss 360趋势解读《猎场》缘何变“情场”

  •   2017-11-23/19:13
  • 提起胡歌,很多观众都是赞不绝口,从仙剑系列到巅峰之作《琅琊榜》,胡歌收获了众多粉丝,演技和挑选剧本的质量也一直在线。他出演的作品多为脍炙人口之作,然而近期播出的《猎场》却打破了胡歌出演电视剧良好口碑的保持。

    《猎场》是由著名导演姜伟执导,胡歌、陈龙、孙红雷、张嘉译、胡兵等主演的高端职场电视剧。它由2015年拍摄完成,却在2017年上线播出,期间两年,吊足了剧迷的胃口。加上胡歌、张嘉译、孙红雷等多名实力演员出演,《猎场》播出之前豆瓣评分就一度达到9.0。

    随着《猎场》剧情的展开,网络风评却出现了变化,不但豆瓣评分一路跌至6.1分,更有不少观众开始吐槽剧情、台词、服装等。目前,《猎场》已更新至30多集,剧情也偏离了原有轨道,由职场剧演变成了言情剧,主要围绕主人公之间的爱恨情仇展开。

    据360趋势显示,《猎场》播出后,剧中几大女性角 色的关注度开始上升,尤其是女主角罗伊人的关注度,更是一度达到84000。可见,观众的关注点已经开始偏离职场剧轨道,开始集中在胡歌所扮演的郑秋冬周围的女主演们身上。

    从360趋势显示的搜索飙升词上也可以看出,排名前几的飙升热词几乎都与罗伊人和熊青春与胡歌扮演角色郑秋冬之间的结局,以及罗伊人剧情发展和熊青春剧情发展相关。这也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剧迷的关注点已经开始被剧情带偏。

    通过360趋势大数据显示的种种迹象,完全可以窥到《猎场》口碑断崖的原因。从前期宣传开始,《猎场》就极力营造出职场剧的形象,吸引大批年轻职场人的期待。胡歌等一众演技派的加入,更是加强观众对这部剧的期望。或许是期待太高带来失望,剧情发展的不合逻辑,台词脱离生活的槽点纷纷被放大,后期更是脱离了职场剧的初衷转为泛滥屏幕的言情剧。这样的表现,注定获取不了相应的口碑。

    对于国内一线演员胡歌本人来说,《猎场》是其留学归来的首播剧,粉丝及影迷对此剧自然抱有极大热情。然而《猎场》目前表现并不如意,电视剧的种种槽点自然会漫延至演员,胡歌本人也成为众矢之的,不少网友认为胡歌本次出演的角色并不讨喜,而且演技也有所下降。如此看来,《猎场》对胡歌本人的口碑也造成不小的影响。

    从《我的前半生》到《猎场》,今年国内诸多电视剧都因剧情偏离,遭遇了口碑滑铁卢。要想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编剧需要输出合逻辑、有看点的故事,导演和演员也需要严格挑选作品,而观众也需要反思市场对于烂剧的宽容度是否过大。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