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外卖平台取消订单 竟遭外卖员污秽短信骚扰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23/17:0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3日消息 日常点外卖因各种原因取消订单或是差评引来的祸端时有发生,在一定程度上为平台用户带来各种人身攻击和身心伤害。

    昨天才报道了一位不满用户差评的配送员将用户个人信息张贴于男厕所的事件,今天又曝出一起外卖员恶意骚扰用户事件。

    事件起始于本月7号,山东济南的一位女大学生在某外卖平台点了一份餐,因超过规定的送餐时间,她就取消了外卖订单。“我下午2点多在宿舍收拾完东西,考虑到食堂没饭了,就在外卖平台点了两个鱼堡,下单后就在宿舍等着,等了40多分钟还不见送餐员来,而且已经超过了规定的送餐时间,我就取消订单了。”这位女学生说道。

    002564bb221c1b80638f08_看图王

    她打开手机查看外卖员的实时位置,发现外卖小哥在芙蓉街附近,距离她所在的市中区越来越远。“我说你绕远了怎么给我送来啊,这都到点了你不着急啊?”女学生在电话里说到。而另一边的外卖小哥称还有十几分钟才到,但她觉得已超过了送餐时间,而且鱼堡放得时间久了会有腥味,就提出了退单。

    外卖员一听要取消订单,当时就急了。大声吼道,“你就退,你退吧”随即挂断电话。于是这位女学生找商家说明了缘由,商家爽快的取消了该订单。而在取消订单原因一栏上,女学生写道,“骑手送不到态度还极其恶劣。”

    可令她没想到的是,在下午4点左右,突然收到了一条内容极其污秽露骨的短信。对方在短信上写道,“我想和你做……等好几条不堪入目的内容。

    146416266_看图王

    这位女学生随即就知道是今天被她取消订单的外卖员,中午就是这个号码跟她通的话。于是她直接在外卖平台投诉了这位外卖骑手。

    随后,有一名自称外卖平台经理的人和她取得联系。经理告诉她,这名外卖小哥比较年轻,家里还有老人和小孩,希望取得她的谅解。后来她从平台客服那里了解到,这名外卖小哥是一名众包骑手,属于众包团队自己处理,他们也管不了,只能扣他的钱。

    而联系到到这个号码的男子时,他表示,虽然那条淫秽短信显示是用他的手机号发的,但短信并不是他发送的,他是无辜的。据男子介绍,事发当天下午,他和很多外卖小哥在一起聚餐,认识和不认识都在一起,为了方便吃饭,他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没想到饭后手机里莫名出现了短信发送记录。

    而该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接到客户的电话投诉后,他们根据客户订单第一时间找到为其配送的骑手为代理商众包骑手。由于骑手接单电话和用户收到骚扰短信的电话不一致,无法准确定责,当时代理商公司对骑手进行了警告处理。目前,骑手电话无人接听,公司已经暂时对其进行封号。

    显然,这宗“恶意骚扰”事件并没有给出明确调查结果,而近年来发生的外卖员配送乱象屡有发生,外卖平台的部分送餐骑手文明素质、道德规范还有待提升,对于外卖骑手的纳入需要设立相关准入原则,道德规范是起码的考核标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