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食品”导致克罗恩病引关注 360良医建议节制食用

  • 来源: 中国网   2017-11-23/16:27
  • 近日,人民网发布一则消息称,绵阳一小学女生非常爱吃辣条,每天少则吃2袋,多则5—6袋。不久前,女生出现严重腹痛,每天腹泻10多次,体重爆降20斤,医生诊断为克罗恩病,并表示长期吃辣条是患病诱因。

    近两年,辣条这种充满童年回忆属性的小零食又回到人们的视野。从前几年外教爱吃辣条的视频,到卫龙将辣条品牌化,网上刮起一股“辣条风”。据360趋势显示,辣条的关注度虽然一直处于波动状态,但是总体趋势上涨,辣条俨然已成为食品界的“话题网红”。

    其实,从辣条诞生之日起,人们对其生产过程的卫生情况就一直持有怀疑态度,辣条也从未出过垃圾食品的“黑名单”,对于这一点,360趋势也有非常明显的数据支撑。从360趋势的搜索飙升词可以看出,飙升度排名前6的热词统统离不开辣条是否干净、是否会致病的范围,足以见得人们对辣条这一食品的担心程度。

    通过360趋势数据显示,人们对辣条的担忧已经明了,但是大部分人只知辣条不干净,或许会致病,却不知辣条究竟会导致哪些疾病,以上提到的克罗恩病,就是辣条导致的一种罕见疾病。克罗恩病,是一种原因不明的肠道疾病,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肠梗阻,伴有发热、营养障碍的等肠外表现。此外,克罗恩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许多病人出现病发症,需要手术治疗,但术后复发率非常高,死亡率也随复发率等因素增高。

    作为一种罕见而又复杂的疾病,普通的诊所一般无法通过表面症状确诊克罗恩病,所以患者一旦出现腹痛、腹泻,短时间内体重速降的现象,需立刻前往医院检查,360良医可为患者提供诊治克罗恩病的权威医院。患者只需将克罗恩病输入360良医查询,即可了解相关医院地址、电话、诊室等详细信息。不仅如此,360良医还为患者打通了线上挂号通道,患者点击医院名称,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挂号,就诊效率也因此提高。

    由于小学生是“辣条”的主要受害群体,家长朋友们还需深入了解辣条所致疾病的详细知识,在日常教育中帮助孩子从科学的角度认识辣条的危害。家长可用360良医搜索克罗恩病,360良医将提供详细的疾病词条以及生动的专家详解视频来解读克罗恩病,帮助家长获知更多疾病知识。

    除了克罗恩病,辣条重油重盐还会引发肾脏方面的疾病,尤其儿童身体还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对于外界抵抗力较弱,相对成年人更容易患上肾脏类疾病,老师和家长需要多进行监督,防止孩子过量食用辣条等垃圾食品。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