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 网购火车票实现微信支付 未来将逐步支持线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23/11:25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3日消息 今年,铁路部门不断上新各项服务新举措,先后实现了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自主选座等便民服务。今日,又一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上线——网购火车票可实现微信支付了。

    F0FT}@1`(}]PW(GK3FJ@A$M

    没错,自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接入了微信支付功能。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拥有微信支付账户的旅客,在12306网站及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只需在进入支付页面时选择“微信支付”进行支付,就可以用微信来付款了。

    M3MWD@FZY]YOZK9_SBSDFWQ

    同时,全国各地火车站、高铁站的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后面也将逐步支持使用微信扫码支付。为旅客提供多线上线下多样化、个性化的便捷支付方式。

    相比此前的银行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的便捷性要更强,微信也是目前中国使用人数最多、使用频率最高的支付应用,一般的中老年人群也只会使用微信支付。这无疑是对中老年人网购火车票的福音。

    46ff000331830a92dbef

    在接入微信支付以后,只需拿起手机轻轻一扫,就能完成支付了,和平时在商店或超市购物付款一样方便。

    此次微信支付渠道入驻铁路网支付系统,不仅是微信支付业务的又一次拓展,促进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更是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一次积极探索,同时极大地便利了广大民众的出行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