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牵手欧尚大润发 酷骑重开退押金通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1-20/13:31
  • ①224亿港币!阿里吞下高鑫零售36%股份

    继成功私有化银泰百货后,阿里巴巴再次沾手实体零售业务。今天上午,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资料显示,高鑫零售是中国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大卖场运营商,以欧尚、大润发两个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其2016年的营收超过1000亿元,市场份额也长期保持着国内零售行业第一。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方此次合作更像是抱团取暖,实现优势互补。目前阿里和京东正在线上打得不可开交,在超市业态,自营模式、物流快速的京东比几乎不碰货的阿里更具优势,而在线下,京东已经拥有沃尔玛和永辉超市两个巨头级合作伙伴,因此阿里也急需一个强有力的线下巨头作为支援。新一轮零售革命正在叩门,京东与阿里都准备好了吗?

    55529b210ec70original

     ②周鸿祎“调戏”刘强东:我也脸盲,但能分清美女

    电商大战再度升级,而大佬们的脸盲症也被重新提起。日前,《颠覆者:周鸿祎自传》新书发布会于北京举行,这是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迄今为止唯一一本自传,而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也应邀出席,并与周鸿祎展开了一场“从‘超级熊孩子’到‘互联网英雄’”的主题对谈。在发布会现场,周鸿祎还“调戏”了一把刘强东,直言两人有同一种病:脸盲,不过,周鸿祎也表示,虽然自己分不清人,但却能分辨美女。面对这样的话题,刘强东再次郑重回应称,自己真的是脸盲,已经严重到跟了自己四五年的高管有时候都分不清的地步。不识妻美刘强东、普通家庭马化腾、悔创阿里杰克马、中等意思王健林,你还有要补充的吗?

    t015c7caae2ce578410

     ③宗庆后“食言”了,娃哈哈会在适当时机考虑上市

    除了大佬金句以外,江湖传言也十分有趣,比如:永不上市三大家,华为顺丰老干妈(顺丰已借壳上市)。其实,这句传言并不完整,至少还应该再加上个娃哈哈。一直以来,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都是一个坚定的不上市主义者。但在近日的娃哈哈30周年庆典上,宗庆后的口风却突然变了。在回答媒体提问时,宗庆后一改此前“不差钱、不上市”的论调,表示在适当的时候,娃哈哈也会考虑上市,并表示有收购海外高新技术项目的想法。作为国内饮料行业的龙头品牌,娃哈哈的总资产已接近400亿元,并连续19年问鼎饮料行业榜首。但由于饮料行业竞争日益加剧,娃哈哈所面临的品牌老化问题也变得十分严峻。分析人士表示,即使宗庆后改变想法,娃哈哈的上市之路也不会太顺畅,因为宗庆后曾透露,娃哈哈的股东数量有15000个,而按照法律规定,企业上市之前股东数量不允许超过200个。在资本浪潮冲击下,还有多少企业能坚守住自己的原则呢?

    t012ebeeab3af94879f

     ④酷骑重开退押金通道:要么去成都,要么打专线

    今天一早,酷骑单车发布了后续使用及押金事宜的通知,称经过一系列的磋商和谈判,最终委托四川拜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运营酷骑单车管理和运维工作,但不包括债务。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宣布“倒闭”的小蓝单车也将自己托付给了拜克出行。根据酷骑单车发布的公告显示,想要继续使用酷骑单车的用户,可以选择微信扫描车身二维码,使用由拜克提供的小程序开锁,免押金用车。针对押金退还事宜,酷骑单车方面表示,用户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来退还押金,一是用户本人持身份证或驾照、护照等有效证件前往四川成都指定地点办理;二是通过拨打专线来退押金。但多位用户在数小时的拨打过程中发现,酷骑单车提供的三部退款专线始终处于占线状态,无法接通。昨天北京今天成都,酷骑单车还要将押金退还点挪几次?

    img-149618154881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