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递包裹攻陷全城 各方发力助配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16/16:4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6日消息 双十一已经过去五天,但当天的巨大产出影响还在持续,快递网点、快递车,各大小区门口以及学校都堆积了满满的快递。据双十一当天数据显示,当天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出快递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了29.4%。

    面对如此巨大的快递量,对快递小哥们也是巨大的挑战。这就意味着每名快递员当天要平均送出600到700个快递包裹。工作强度也加倍递增,经常可以看到凌晨就在分拣货物、夜间还在加班的快递小哥们忙碌的背影。

    K3R@PUYO{8{NSH`6PIV{_]K

    而为了提升送货效率,电商、物流企业也放出大招,使用智能分拣机器人、无人配送服务来分流减轻双十一巨大的快递订单量。

    f1e7e89436195d96628220328d46b1d8

    同时, 北京铁路局推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利用高铁列车、行李车等铁路快捷运力资源,向“双十一”供货的有关企业及个人,提供铁路干线运输“站到站”、“库到库”、“站到门”等多种物流服务。

    ceNp0A2ElqBM

    而快递包裹量占据最多的则是高校,学生网购的包裹这几日也迎来派件高峰期,不少高校已经被快递包裹“攻陷”。在西南大学的一处快递代收点,我们看到排起长龙的学生。“我已经排队近十分钟了,前面还有这么多人等着领取快递包裹……”一位排队的学生说。

    448a5b2ac2e617b2a4253a

    “你们不要每个人都念号码,这么多人我哪里记得住嘛。”西南大学圆通快递领取点,一位负责拿货的小哥已经忙得晕头转向:“这几天每天要拿上千个快递,听到数字头就晕。”而这样取快递的方式也堪比春运。

    180553968

    这样的场景在各大高校比比皆是,领取快递都如此费时费事,想象一下快递员近日的工作强度,他们每天到凌晨三四点,清晨六点又得起床收取包裹,一位快递员说,“大家别急,我们会把快递尽快送到大家在手中,不要一直打电话催我们,因为这个快递是现在是太多了。”

    虽然每年都会经历双十一包裹爆棚的场景,但还是避免不了忙中出错,快递公司员工在分拣、配送快递时要细心注意,避免工作失误。而广大消费者也不要相信来路不明的电话信息,以免遭遇快递索赔诈骗事件,在领取快递的同时也能给予快递工作人员更多的谅解和耐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