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宣布完成C轮融资:DCM领投,智联招聘战略入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1-15/15:42
  • 驱动中国 11月15日消息,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今日宣布完成7500万美元C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是由DCM领投,IDG资本、晨兴资本持续跟投,而作为战略投资方智联招聘也参与了脉脉本次C轮融资。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999

    公开资料显示,脉脉是一款针对职场人士的社交应用,主要根据中国人情社会的特点来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脉脉上线于2013年10月,提出“真实职业形象”与“人脉共享”概念,旨在帮助职场人建立线上个人商务品牌、拓宽职场人脉、获得更多的职场发展机遇与空间。

    历时四年发展,脉脉目前已拥有数千万高净值职场用户,主要用户来自金融贸易、IT互联网、文化传媒、医疗生物、政府法律、教育培训等领域,49%用户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包括来自微软、IBM、BAT、万达、万科等世界五百强及各行业领军企业的中高层和基层员工。

    在2017云栖大会上,脉脉创始人林凡曾表示,“发挥入口的价值、连接的价值、用户的价值,让职场人拓展视野、获得更多的机遇,让企业有更宽的市场影响力、营收增长空间,是脉脉的核心价值体现。”

    而完成C轮融资后,脉脉创始人林凡称,“C轮融资的完成标志着脉脉已经完成蓄能,正式进入高速发展期。脉脉接下来的目标是完成对中国500强、世界500强在内的头部企业员工的全面垄断;今年以来,脉脉的月活及收入均已实现五倍的增长,2018年,脉脉的月活及收入还将实现三倍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脉脉平台之前曾公开表示,“2019年计划IPO上市,目标市值100亿美元”,而随着脉脉此次史上最大一笔融资的完成,这也为2019年IPO上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