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人工智能 客来乐试水高校蓝海

  •   2017-11-15/13:38
  • 11月8日至9日,来自全球的350名国内外顶级大咖、500家主流媒体、近万名合作伙伴与行业精英齐聚四川成都,参与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围绕“开放·创想”这一主题共话内容生态与前沿科技。

    在本次大会上,受邀参会的北京客来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人工智能校园卡,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彻底改变传统高校生活模式,引发了全场的高度关注。

    1

    互联网+人工智能 试水高校蓝海

    自从2015年4月李克强总理在泉州考察时首次提出,“‘互联网+’未知远大于已知,未来空间无限。每一点探索积水成渊,势必深刻影响重塑传统产业行业格局”重要意见后,教育部、国务院先后于当年出台的《2015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和《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再次强调了对于传统高校学习、生活模式变革的决心。

    客来乐智能校园卡系统正是在此国家互联网+战略下的一项具体落地措施,经过两年的不断研发与探索,客来乐智能校园卡服务已初见规模,并实现了物品识别计价支付的校园测试,并开始逐步融合电子证件、人像识别签到、校舍门禁、自助缴费、生活支付等十余种功能于一体的智慧生活新载体的研发以及应用。

    2

    互联网时代智慧生活从智能校园卡开始

    在传统的校园生活中,学生证、饭卡、门钥匙可谓随身三宝,片刻不能少,加上不时要用的银行卡、现金、图书卡、各种门禁卡,甚至学生党们必不可少的各类优惠券,不但携带起来有诸多不便,要是不慎遗失,往往还会带来资金、身份被盗用,以及补办手续繁琐等各种麻烦。

    不过有了客来乐智能校园卡,这一切麻烦就全都迎刃而解了。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客来乐智能校园卡,并按照引导完成身份信息填写和验证,从此手机随身,畅行校园,即刻步入互联网智慧生活。

    3

    需要验证身份、签到打卡?抬头微笑,看看摄像头,轻松刷脸,你的姓名、学号、院系信息、签到时间实时上传云端服务器,为校园生活提供顶级的SaaS服务让你穿行校园、上课打卡就在不经意间完成。

    需要交学费、杂费,学校要发奖学金、补助?智能校园卡系统自助缴费,自动发放,交多交少,清晰明了。从此告别银行排长队的麻烦和转账、提现的意外风险,坚决不让下一个徐玉玉的悲剧发生。

    校内吃饭购物,排队长、找钱慢、储值卡易消磁易丢失、管理系统复杂、设备维护贵、人员成本高,这些传统问题有了电子校园卡一键全部搞定。一根网线加一台设备,无需其他本地人工、场地、硬件成本,基于SaaS云端的身份验证、数据管理、数据统计全部都由人工智能云计算完成。

    除此以外,客来乐智能校园卡还可以根据校方的需求订制额外功能,例如师生费率区分、不同身份类型权限区分等等。不止于此,根据对全国数十家大专院校的实地调研,客来乐还特别推出了独有的断网断电支付功能,即便校内消费场所临时断网断电,智能校园卡系统亦可正常进行带身份认证的手机支付。

    改变传统生活的系统当然还需要世界级金融安全体系来保驾护航,客来乐智能校园卡拥有媲美直接最高登记的安全防护体系,同时配备了全国异地容灾和全程凭据的先进保护策略,确保后台数据万无一失。云端系统能够提供百万级每秒的访问支撑能力,还有7x24小时的全天候运维人员值守,只为向用户提供最可靠的安全服务。

    人工智能旅途上的先行者

    客来乐,创立于2012年9月,是一家创新型实体商业大数据营销服务科技公司,创立之初便推出了全球首创的移动支付专利产品——客来乐互联网收银台,并随即斩获家级创新创业大奖,微信、支付宝等官方授权受理机构、腾讯顶级合作伙伴等诸多荣誉和认证身份。

    从第一台收银产品成功接入网络并有效实现营运,到如今覆盖全国大中小各类型城市、多种不同行业十余万个收银场所。五年间,应互联网不断创新精神而生的客来乐从不安于现状,在持续完善产品功能,提升实体商业支付业务的基础上,他勤耕市场开拓,不断将新视角投向新产业。

    2017年初,客来乐重磅推出了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凭借云计算的超强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精确人群画像分析能力,成功打通实体商业体系线上线下双向导流,建立期庞大的零售数据分析实验室,为线下营销服务行业提升服务和盈利能力推波助澜。

    2017年7月,客来乐入选首批腾讯AI加速器项目,在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方面得以再下一城。在取得腾讯开放的AI能力,以及AI技术、导师、产业资源、市场、投资五大扶持下,客来乐校园智能卡的研发与完善进度得到快速推进。

    4

    在2017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客来乐创始人王伟接受了现场采访。他说,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持续创新是客来乐的发展准则。自从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我国经济进入供给侧结构改革这一历史性定位以来,如何适应这一经济形势新常态,如何为发展实体经济的互联网新零售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大的推动力,是客来乐持续思考的问题。

    如今,客来乐深耕的客户基础和行销数据得以与腾讯人工智能得以有效融合,两者的碰撞将会打开更多的互联网应用场景和服务方向。站在2017年岁末眺望未来,,客来乐愿以开放的心态、合作的理念笑迎天下客,共创新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