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上海商业创新论坛在INNOSPACE+成功举办

  •   2017-11-15/11:38
  • 2017年11月14日,由一站式创业社区INNOSPACE+与马来西亚政府联合主办,MLRe赞助的“一带一路中国金融科技·马来西亚-上海商业创新论坛”成功举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II部部长YBDato’SeriOngKaChuan,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Dato'ZainuddinYahya,马来西亚保险协会主席ToiSeeJong,上海市杨浦区科委副主任马庆,INNOSPACE+总监陈成强在会上发表致辞,并与国内金融领域创业团队代表共同探讨新互联网金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1

    随着近年来国内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普及,带动了新零售、数字支付、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新兴金融技术创新和模式发展。作为此次“马来西亚-上海商业创新论坛”的主办方,一站式创业社区INNOSPACE+意识到,国内互联网金融领域创新背后,监管政策正逐步走向规范和完善,未来随着合规成本上升,收益收窄,市场将进入可持续发展常态。因此,国内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团队将走出国门,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论坛旨在探索中国金融科技新型的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探讨其对金融行业监管带来的影响和挑战,进而促进马来西亚和中国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东南亚是全球最后一批以现金为主要支付手段的地区之一,马来西亚作为新兴经济体,也是最早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东南亚国家之一。此次“马来西亚-上海商业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源自马来西亚政府对于国内首创的新型创业社区INNOSPACE+的肯定与信任,也离不开马拉西亚政府对中国互联网金融持有的开放的学习心态。

    2

    图为马来西亚一行参观INNOSPACE+

    (左一:INNOSPACE+总监陈成强;左二:YBDatoSeriOngKaChuan,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II部部长;左三:Dato'ZainuddinYahya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

    “数字经济是当前马来西亚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占马来西亚经济的17.8%,包括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电子商务、物联网和人工智能这五个关键领域,我们期待‘一带一路’建设能够让马来西亚在与中国的合作中承接技术转移,帮助马来西亚实现数字经济前景。”YBDato’SeriOngKaChuan,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II部部长表示。

    3

    图为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II部部长,YBDatoSeriOngKaChuan

    另一方面,在“一带一路”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大趋势下,作为国内知名众创空间的INNOSPACE+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也都部署了国际化的众创空间,为国内创新团队对接优质国际资源。“INNOSPACE+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纽带,帮助中国团队‘走出去’,探索东南亚及其他国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数字支付、新零售和机器人技术等热门领域的新蓝海。同时,也欢迎东南亚及其他国家的创业团队入驻INNOSPACE+交流学习。”INNOSPACE+总监陈成强表示。

    4

    图为INNOSPACE+总监成强

    同时,在论坛代表金融领域创业团队出席的7家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数字支付等多个热门领域都各有各的建树。今年8月刚获得千万级投资的分布科技是区块链领域的一匹黑马,凭借着首个由中国团队主导的、开源区块链技术框架——DNA(DistributedNetworksArchitecture),已然迈入了国际区块链领域的先行者和领跑者行列。另外外,用人工智能解决金融数据分析的“犀语科技”,专注为企业提供数字支付服务的“融脉金融科技公司(RMTechnology)”,以及金融科技开放平台“网信”等,都在论坛上积极探索讨论中国金融科技新型的创新模式和创新技术,促进中-马两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5

    图为“犀语科技”接受采访

    6

    图为此次与会人员合照留念

    “一带一路”建设不仅为马来西亚经济带来巨大商机,同时,也让更多创业团队看到了广阔的合作前景。“马来西亚-上海商业创新论坛”的成功举办,让国内创业团队,尤其是互联网技术驱动的金融业务创新团队看到了国门之外的创新蓝海,也对提供创业空间和创业服务与资源的众创空间提出了更高要求。众创空间在给予创业团队“走出去”的支持上,将不仅仅局限于国内支持,更应积极探索“一带一路”主要沿线国家,加快海外机构布局,努力构建国际化众创空间创新通道。

    新闻补充:INNOSPACE+

    INNOSPACE+是国内首创的新型创业社区,由瑞安地产旗下的创智天地建设,最早起源于2011年8月成立的IPOclub创业咖啡和2012年11月成立的InnoSpace创业孵化器。

    INNOSPACE+是一个全要素、一站式创业社区,包括IPOclub创业咖啡、InnoSpace孵化平台、InnoMaker硬创空间、InnoWork联合办公、InnoLive创业公寓等多种创业功能载体,满足创业者办公、成长、交流、生活等全方位的需求。同时,加上已经运营多年的创业加速器-国际创业集训营,和旗下的天使基金-壹诺创投,INNOSPACE+构建起国内创业要素最丰富、功能最完善并且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系统,助力优秀创业者更快地实现创业梦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