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劲波宣布58二手车流量第一 打造服务车商开放平台

  •   2017-11-15/11:19
  • 日前,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NYSE:WUBA)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58同城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7.225亿人民币(4.10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3%,超过公司26.50亿人民币的收入预期。随后,58同城董事会主席兼CEO姚劲波对财报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透露58同城二手车已占据市场流量第一。

    国内二手车市场蓬勃发展,交易量持续增长。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过去6年时间里,二手车年交易总量已从2011年的682万辆增长到2016年的1039万辆,步入交易量的千万级时代。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898.68万辆,按照这一发展趋势,2017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将超过1200万辆。

    资本的嗅觉是灵敏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涌入二手车行业的资金已达129.26亿元,众多资本的涌入,加剧了整个行业的竞争,也让二手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发生了巨大改变,互联网二手车平台淘汰赛加速。同时,像 58同城二手车这样主打平台化模式并注重服务与创新的互联网平台的强势崛起,让整个二手车市场格局的走势也有了更多可能性。

    姚劲波在58同城Q2季度财报解读时就表示,58同城的二手车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中间环节过多、信息不对称、买卖双方缺乏信任是传统二手车交易最大的弊端,从此也造成了整个行业发展缓慢。58同城切入二手车业务以来,借助于互联网的优势解决了传统二手车市场面临的问题,提升交易流通效率,进而推动二手车市场快速发展。

    如今,二手车电商已经混战成一锅粥。能从激战正酣的二手车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在当前背景下,58同城的二手车业务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用平台化理念把线上体验、线下服务、二手车估价、检测延保、物流、金融支持等进行深度的融合,极大提高了车辆流转周转率,开创了二手车行业新零售时代。

    二手车市场需要强有力的推手,58二手车提供了从车源、检测、交易、延保到金融完整解决方案,这将进一步助燃二手车市场的大爆发。58同城如此布局二手车市场,对行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不仅促进了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更有助于构建二手车流通行业的生态链,助力二手车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而对于二手车经销商及用户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58同城二手车业务省事省力又省心。

    58同城作为瓜子二手车重要的股东,对二手车业务采取了差异化发展模式,瓜子二手车主营C2C二手车交易服务,而58同城二手车则将打造一个服务所有车商、中小商户的开放平台。“中国未来会有很多包括4S店在内的中小商户,他们同样需要58同城这样的互联网平台为他们提供服务。我们希望扮演二手车开放的中立平台角色,为中小车商提供需要的一切服务”,姚劲波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58同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二手车信息平台。秉持着服务所有车商的开放姿态,让二手车生意更好做是58同城二手车业务的发展理念,为中国用户贡献最好用的二手车选购平台是58同城二手车业务的初衷。在谈及58同城二手车业务下一步发展规划时,姚劲波则表示:2018年将继续加大在产品模式上的创新。

    知名第三方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日前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中国二手乘用车市场实际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0.7%。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少二手车平台还处于烧钱阶段,而坐拥最大二手车信息以及清晰业务运营发展模式的58同城二手车,将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蓝海,引领国内二手车市场竞争进入新阶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