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网红嘉年华开幕 花椒荣获最具品牌价值直播平台

  •   2017-11-14/18:55
  • 11月10日,由钱江晚报联合今日网红举办首届大型网红主题嘉年华,凭借快速的用户增长和适时的战略调整,花椒荣获“最具品牌价值直播平台”。据数据显示,目前花椒直播累计用户已突破2亿、覆盖500个城市、日活用户超过800万、活跃主播数量达到1500万、平均每天用户观看时长560万小时。

    1:花椒荣获“最具品牌价值直播平台”(左2为花椒副总裁杜依男

    近年来,随着移动数据和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直播开始渗透到各行各业,全社会开启了“直播+”生态模式,直播平台也因此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花椒作为其中的代表,在用户量以及日活等方面都有极为突出的表现。第三方数据平台Trustdata在2016年直播数据报告中指出,花椒全年日活增长幅度为1194%。

    在颁奖典礼上,花椒副总裁杜依男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花椒用户付费对比2016年同比增长为89%。上周刚刚结束的花椒之夜巅峰之战线下总决赛,在累计超过20小时的直播中,累计观看播放量达1.32亿,评论量超3亿,总打赏也超过了1亿。这在流水上也有体现,据此前天鸽互动透露的信息显示,花椒直播月流水已达3亿元。

    除此之外,根据用户需求,花椒在发展战略上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杜依男表示,在花椒平台,大约20%的用户是主播,80%是普通用户,而用户除了与主播互动外,还会通过评论区的交流成为好友甚至组成圈子,用户有着极强的交友需求。在技术提供支撑的情况下,视频交友将成为互联网交友的新模式,互联网已经进入视频时代,而用户在花椒可以更直接真实地认识更多朋友。

    2:视频交友将成为互联网交友的新模式

    花椒也据此将短视频和视频交友作为今年的重要发展战略,产品名“花椒直播”改名为“花椒”,并上线mv短视频、开趴、碰碰、聊聊等功能,投入1亿元签约短视频达人,30亿元补贴优质PGC和UGC内容。而这也已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据了解,在开通开趴、mv短视频功能后,花椒的日活涨幅为5%,平均使用时长的增幅为45%。

    花椒随着直播的爆发而兴起,一方面获得了海量用户,并让利给主播,让主播可以获得巨大收益;另一方面,根据用户需求不断优化发展战略,从直播业务到现在的直播、短视频、视频交友多轨道发展,满足用户交友的需求,在增加自身品牌含金量的同时,花椒也为直播行业的发展起了带动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