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转两周年订单量达5698万 倡导低碳生活获人民日报好评

  •   2017-11-14/12:37
  • 2017 年,“闲置物品经济”呈现爆发式 增长的态势。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6 年国内二手交易市场规模估算达到 4000 亿元。面对二手经济日益蓬勃发展的现状,近日,人民日报专门报道了国内专业的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转转成立两周年,用户总数破1亿,用户商品发布数量达9160万件,交易额达210.64亿元,订单量达5698万的突破性成绩,并为转转在建立二手平台信任机制、小程序激活社群效应、共享经济倡导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公开点赞。

    11月13日,在58同城财报电话会议中,58集团CEO姚劲波也分析了转转今年以来用户、交易量以及小程序快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 58同城将通过自身资源与转转打通形成合力;另外一方面,转转也与投资方腾讯一起探索,如何在腾讯生态中更好地对接各项资源来获取用户。今年9月,在零售类领域,“转转官方”入围微信小程序阿拉丁总榜TOP 1。

    深耕交易信任机制  成国内二手交易领域的领先平台

    人民日报在文中提到,作为58同城孵化的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从2015年11月上线至今,在手机家电家具、母婴等二手物品流转等垂直领域不断深耕细作,针对二手手机交易,转转设立了“转转优品”自营业务,以解决交易信任问题;同时,为个人间交易提供平台验机与验机质保等服务,构建二手交易标准体系;并且,转转与富士康联合开展邮寄质检、督导指导、指派专人质检等,提升国内二手手机交易标准化水准。第三方调查显示,转转的线上二手手机交易量增长率、用户满意度、成交效率等多个指标已稳居行业第一。2016年11月至2017年11月,转转平台的手机交易量达845 万台。可以说,在“帮助中国人提高闲置物品交易中的信任度”的初衷下,在“促进用户放心进行二手交易”的目标下,转转已然成为了国内二手交易领域的领先平台。

    背靠腾讯58同城 打通社交交易场景估值10亿美元

    2017年4月,腾讯向转转投资2亿美元并逐步打通双方资源,促进了转转的快速发展。人民日报方面认为,双方在微信社交生态中作出了一系列“社交+交易”的尝试,上线的“转转官方小程序”,通过深度连接微信社交圈打造更加便捷的二手交易社群,形成了可持续的二手交易链条,而面向转转集市、转转估价等不同场景的“社交+交易”小程序也在不断开发中。同时,转转还完全对接腾讯系资源,联合海尔、富士康展开垂直领域深度合作,提供同城拆卸、清洗、检修、运输、安装等服务,实现多品类的跨越式发展,打造深度社交交易的商业模式。背靠腾讯和58同城的强势资源,转转成立仅仅18个月,就成功入驻了估值10亿美元的“独角兽俱乐部”。

    买卖闲置倡导低碳生活 投身公益环保成绩斐然

    此外,转转“让闲置流传,走入低碳生活”的平台价值理念和所发起的公益、环保性质行动,也受到了人民日报的认可。据了解,2016年转转就加入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为蓝行动”,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闲置造林计划、快乐阅读活动,同时,联合爱佑未来慈善基金会合作发起“爱佑童心”项目,将二手闲置与公益事业相结合。2017年,转转更是发起了“旧衣一键回收”活动,在全国28个城市免费上门回收旧衣,实现循环再利用。2017年9月,转转响应腾讯99公益活动,在转转APP上设立“公益圈”,期间“O2公转计划 ”活动得到30万转转用户参与。

    正如转转CEO黄炜所言:“信任是共享经济最关键的核心点,对企业和用户都至关重要。企业需要更加主动地向前走,与监管者同行,与用户一道,共建共享经济市场 。”此次人民日报于转转成立二周年之际为其公开点赞,一方面显示出转转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闲置交易平台,在行业内的绝对领先地位,获得了国家级媒体的高度认可。一方面,也显示出转转在促进二手市场的信任机制、低碳环保理念的推行、场景化交易体系打造、共享经济大力倡导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价值和作用。未来,随着共享经济概念的逐步深入,以转转为首的交易平台将继续发挥其自身优势,与各机构部门展开深度合作,逐步建立二手交易行业的信任基石,并着力推进公益、环保、绿色、循环经济的进一步落实,为行业的健康、和谐、有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