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蚂蚁金融云 怪兽充电EBoss1.0系统1秒可处理万笔订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14/11:20
  • 11月14 日,共享充电行业品牌企业怪兽充电宣布,借助于专为金融机构服务的云平台——蚂蚁金融云的帮助,怪兽充电EBoss1.0系统已全部建成。该系统采用领先行业的技术架构,支持对怪兽共享充电设备的云管理,支持智能运维、智能决策、智能仓储和物流管理,可实时扩展到每秒万笔订单的处理能力,全力保障怪兽充电业务的高效健康扩张。

     

    图片1

     

     

    (未来科技大会现场,怪兽充电荣获 “年度最佳智能产品”奖)

    自今年5月份公司成立以来,怪兽充电从市场运营到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到技术端架构搭建,均选择了蚂蚁金融云作为后台支撑。通过蚂蚁金融云的一站式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DPC,包括数据加工、管理、分析、营销以及报表制作、机器学习等大数据能力,快速低成本搭建了数据化运营平台,帮助企业快速发现数据价值。利用蚂蚁金融云的大数据敏捷BI能力,怪兽充电可以让每个城市经理随时随地分析充电宝使用情况,了解用户情况,洞察市场环境,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实现业务快速增长。蚂蚁金融云也为用户带来最高级别的数据防护,全面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图片2

    (云栖大会现场,蚂蚁金融云“全栈式解决方案”吸引了众多企业代表关注)

    “另一方面,得益于蚂蚁金融云成熟易用的基础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怪兽充电的工程师们能够专注于业务系统的开发,大幅缩短了产品上线周期,有效保障相关业务支持系统的及时上线,有力支持、推进了业务工作的高效运转。”怪兽充电首席技术官李晓炜强调道。

    据李晓炜进一步解释,怪兽充电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业务具有高并发、实时计算等特点。在公司成立初期,为了快速支撑业务的发展,怪兽充电在技术端架构方面选择了成熟的蚂蚁金融云的服务。“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在运维人员较少的情况下,采用成熟的蚂蚁金融云一键部署DevOps系统,能够加快运维部署,节约人力进而用于多套业务系统开发,实现开放业务的融合;二是蚂蚁金融云历经多年双十一验证的金融级安全、可靠、一致、高并发、海量数据处理的能力积累。”

    并且,蚂蚁金融云平台具备成熟领先的环境资源管理和发布部署服务能力,怪兽充电可以方便地将资源进行灵活分组管理,技术团队可以在不同环境对应用的版本、发布包、资源等进行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以及动态扩容功能,为怪兽充电业务提供可靠的保障。

    据李晓炜透露,怪兽充电的业务系统采用了蚂蚁金融云上金融级分布式架构SOFA以及分布式中间件产品,双方未来将针对共享充电宝行业高并发、实时计算等特点,展开更多深入、全面的合作。目前怪兽充电的几十个业务系统,几百台服务器都稳定地运行在蚂蚁金融云上。由于业务量的激增,预计到年底服务器数量将再翻至少一倍。对此,李晓炜表示怪兽充电对蚂蚁金融云的产品和服务充满信心。

    据怪兽充电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怪兽充电包括会员管理、运维管理、订单、支付等核心系统都在蚂蚁金融云上运行。因为上述核心系统都部署在云上,监控比较困难,对此,蚂蚁金融云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实时监控系统,能够对主机、DB、事件、日志进行全方位的监控,报警能够集成钉钉、旺旺,应用操作非常方便。目前,这套监控系统为怪兽充电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对后者的系统端、业务端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技术驱动怪兽充电业务高速发展。蚂蚁金融云致力于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机会,当前,在蚂蚁金融云的助力下,怪兽充电已成为共享充电宝行业成长最快的玩家:截止10月末,怪兽充电已在全国80座城市铺开市场,渠道代理也正在高速推进。日前也有媒体援引业内知情人士透露,怪兽充电目前已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的共享充电宝行业市场份额第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