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零售云双十一战报亮眼 真正助力传统门店"智慧"转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13/15:07
  • 2017年是线下重新崛起的一年,那些乡镇里安稳经营的小店被推到了聚光灯下,电商大佬们纷纷将橄榄枝伸向他们,意在打破传统零售在空间、品类和供应链上的组织形式,重构零售的成本、效率和用户体验。

    46d000058a24e3b03442

    (京东之家 京东专卖店双十一战报截图)

    双十一京东之家 京东专卖店战报强调其自身单店坪效最高达4365元/平米/天,业内人士称,单天坪效的算法还是头一次看见,不知道是不是没有实质数据支撑的原因。

    这些数据背后,有谁真正关心这些门店的盈利状况?只是穿了件互联网的外衣还是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融合的华丽变身?

    反观从线下起家并成功转型O2O模式的苏宁,今年提出了智慧零售的概念,并不断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智慧零售战略,让大店更大,小店更专。今年O2O购物节2100家直营店全渠道同比增长312%,40家红孩子店销售同比520%,18家小店销售同比319%,45家优趣店销售同比400%,5家biu店客流破万,刷脸支付超80%。不同业态的门店、不同级别的市场表现可圈可点,智慧零售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零售云平台是苏宁轻资产运作线下门店的重要战略模式,在这次双十一中表现亮眼,从其双十一战报中看出,尽管零售云还处于发展萌芽阶段,但已实现了对线下门店的全面赋能。

    46d200055350eb184ecd

    门店整体毛利提升4倍,门店整体坪效提升3倍,单店客流量提升2倍,对比京东之家线下门店的战报维度,谁更懂零售,一目了然。

    46d000058a28c4b38e01(双十一开业的苏宁易购精选店内)

    眼下,传统零售门店特别是乡镇市场的门店面临着几个经营难点:店面形象不佳、经营管理落后,品类操作受限、坪效差、顾客体验差、营销手段传统等。

    46d10005691ef3f6fe1b(零售云门店转型前后对比)

    以这些经营难点为突破口,苏宁零售云从根本上给传统门店赋能:首先是品牌授权和门店装修,专业的设计团队根据用户购物习惯设计商品陈列动线;其次是共享苏宁供应链,对门店经营品类进行重新组合,产品成交率大幅提升;再者,基于苏宁多年的零售经验和线上线下融合优势,推出一套操作简便、更适合传统门店老板采购和经营的工具,同时共享苏宁库存、物流、售后等资源,资金成本和风险都大大降低。值得关注的是,整个操作都是在苏宁有多年线上线下零售经验的专业团队指导下进行,真正"授人以渔"。

    苏宁、阿里和京东纷纷抢占线下场景,究竟谁才能给传统门店带来新生?这还尚需时间观察,不过从目前来看,苏宁 零售云门店已成为"智慧零售"落地的特种部队,前景可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