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最新报告:公有云增长高于预期,被企业大量采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10/20:1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0日消息  近日,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发布 了全球半年度公有云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有云服务市场交同期增长28.6%,总营收略高于此前预期。其中,亚太地区的增长率最高为38.9%,在全球公有云营收中占比11.5%,中国市场上半年云支出增长55.6%,整体市场表现强劲。

    143123

    对此IDC高级副总裁、首席分析师Frank Gens表示,“过去两年企业开始逐渐意识到云已经成为几乎每一项IT创新——包括AI、区块链和量子计算等——的发射台,这很大程度上推动着企业加速采用公有云。还没有采用公有云的企业组织,将越来越远离技术创新的世界。”  

    在当前公有云服务的三个细分领域中,SaaS占市场份额最高为68.7%,不过是增长最慢的的领域,及同比增幅仅为22.9%。细分市场规模最小的是PaaS,所占份额仅为13.6%,不过其增幅高于其他两个细分领域,2017年上半年PaaS市场同比增长50.2%。  

    1510193745607113[1]

    在上半年,IaaS细分市场占公有云市场17.8%,增幅同样强劲达到38.1%。在IaaS细分市场,亚马逊的AWS云在市场份额和涨幅方面都保持领先。报告显示,在过去三年,像微软、谷歌、甲骨文、IBM、富士通、阿里巴巴、华为等主流服务商都在关注公有云IaaS市场。

    据IDC IaaS研究总监Deepak Mohan表示:“企业越来越感兴趣,服务提供商持续投资,这都促使IaaS细分领域在多个维度都有所增长,包括IaaS产品的广度和颗粒度、可用的增值服务以及更广泛的合作伙伴服务生态系统,以实现云的采用。近期推向市场的Azure Stack、VMware 、AWS都实现了更简单的混合IT模式,打消了企业采用云的阻碍。这些都将为企业在公有云IaaS上的下一波应用部署铺平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