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BIM峰会来啦 建筑大咖“双11”广联达火热开聊

  • 来源:互联网   2017-11-06 14:03:40
    • 正文
       

    对于我国建筑施工行业而言,上下游产业链长、参建各方众多、投资周期长、不确定性和风险程度高,更加强调资源的整合与业务的协同。而BIM技术在加快进度、节约成本、保证质量等方面均可以发挥巨大价值。在今年举办的“BIM技术促进建筑产业现代化高层论坛”中,住建部副部长易军就提到“谁掌握BlM,谁就赢得未来”,并强调建筑产业现代化和BIM技术的推广应用是我国建筑业发展和改革的重要任务和目标,BIM技术应用是推进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手段,为产业链贯通、工业化建造提供技术保障。

     

    1

    现阶段施工企业的BIM应用之路是机遇与困难并存,利好政策让BIM站上了行业风口,政府部门先后出台了多个关于促进BIM技术发展的激励政策和指导性文件,旨在加速推动施工阶段BIM技术的应用,以便企业更快掌握BIM技术的实施方案。与此同时,真正实现BIM技术的落地应用情况并不明朗,BIM技术如何为施工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是摆在眼前的一大难题。

    为此,2017中国建设行业年度BIM峰会将于11月11日在北京召开。本届BIM峰会主张“数字驱动·BIM助力企业精益管理”,探求BIM应用实现企业精益管理新路径,让BIM技术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超过200位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央企、省级施工企业总工程师、副总等意见领袖将在此交流创新观点,洞察行业风向,呈现一场针对行业BIM技术发展的思想盛宴。那么本届BIM峰会将有哪些亮点,让我们先睹为快!

        亮点一:触摸数字建筑的真实体验

    本届中国建筑行业BIM峰会的举办地——广联达信息大厦就是一座应用BIM建造的数字建筑,BIM技术有效的贯穿了项目的整个施工过程,更好的帮助项目的完成,缩短项目周期,确保项目质量,从而降低了项目成本。该项目BIM的全面应用备受瞩目,建设期间接待了业内专业人士上百次的参观,并荣获首届工程建设BIM应用大赛一等奖。峰会主办方将从业主的角度带领来访嘉宾领略BIM技术带来的价值。此外,大厦中还建有一座智慧建筑体验馆,该馆以“太空数字母舰”为设计理念,集声、光、电以及先进的设备技术于一体,通过互动体验、艺术展示充满科技感与未来感的设计,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智慧建筑的实现之路。

    22

    广联达智慧建筑体验馆

        亮点二:行业BIM应用分析报告深度解读

    在BIM峰会中,还将举行《中国建设行业施工BIM应用分析报告(2017)》的首发仪式,参编专家将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度解读。该报告是由全国二十余家协会、BIM联盟联合发起,历时6个月对国内施工企业的调研走访,回收1287份有效答卷,并由国内权威数据分析团队“数字100”以及国际知名BIM咨询机构“甘嘉恒团队”对调查结果进行深入分析。同时邀请了清华大学张建平教授、马智亮教授、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总经理杨富春教授、万达集团副总裁兼CIO朱战备博士、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浩、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广联达BIM业务负责人汪少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晓毅、上海建工集团研究总院BIM研究所所长于晓明、巨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企业技术中心总经理郑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BIM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军、西安建工第四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宁小社、陕西锐益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益、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BIM中心副主任严巍、北京中唐协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一中、美国斯坦福大学综合设施工程中心项目总监甘嘉恒教授等15位国内外BIM专家参与。编写阵容之强大,该报告可以称得上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施工BIM应用报告之一。

    3

     

    《中国建设行业施工BIM应用分析报告(2017)》

        亮点三:了解行业先进企业BIM应用平台

    企业级BIM应用的核心是对项目数据的应用,而项目上的数据是来源于项目各个岗位环节数据的集合。据统计,目前国内项目上岗位级BIM应用基本实现了普及,项目级BIM应用情况也达到了大面积尝试,这都为企业的BIM应用做好了数据准备。企业级BIM应用的步骤,首先应该在项目上建立统一的BIM应用标准,为企业做好BIM人员的储备和精细数据的准备工作。然后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推动企业BIM及其他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本届BIM峰会将举行广联达企业BIM云平台的正式发布,在企业的BIM应用过程中,广联达提供了专业化的业务建议和标准化的参考制度,为最终真正实现企业BIM平台与其他信息化系统的融合应用提供帮助。

    4

    广联达企业BIM云平台

        亮点四:欣赏全国优秀BIM应用案例展

    随着近几年BIM技术在施工阶段的应用愈加深入,施工企业对BIM技术的认识也更加客观和全面,应用BIM技术的项目也从各区域地标性建筑逐步转向各种建筑类型,普遍应用到一般房建甚至是道桥、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之中。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本届BIM峰会特举办BIM应用案例展,按照不同建筑类型分为公共建筑、商业综合体、医院、住宅、工业建筑、基础设施等六大类型,精选全国40余个BIM应用经典案例。通过展示各类型企业不同发展阶段BIM应用的优秀案例,介绍不同项目类型的BIM应用方法,希望能为每个企业的BIM应用提供参考借鉴。

    全国优秀BIM应用案例展

        亮点五:见证全国BIM应用模范基地揭晓

    在BIM技术的发展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施工企业对BIM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不同企业自身的管理模式和管理水平有所不同,引入BIM技术时间不同,各阶段对BIM的需求也不尽相同。同时,不同企业因选择的BIM应用路径不同,在具体应用和推进速度、应用效果也有很大差异。面对这项技术革新,各企业在应用过程中完全照搬别人的做法是不现实的,但也要通过学习优秀BIM应用项目的经验,结合自身特点总结出适合自己的落地方法。在本届BIM峰会中,将设有“全国BIM应用模范基地”授牌仪式环节,评选出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优秀BIM应用项目,作为模范基地供行业各类参观者进行观摩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促进BIM技术在施工企业中的应用发展。

    5

     

    BIM应用模范基地

        关于中国建筑行业BIM峰会

    中国建设行业BIM峰会由深耕建设行业近20年的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倾力主办。广联达(股票代码:002410)是一家以提供建设工程领域专业应用为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大数据、产业征信、产业金融等为增值服务的平台服务商。近年来,广联达提出“数字建筑”概念,并持续推进数字建筑平台服务相关建设。2017年11月11日,广联达发起举办2017题为“数字驱动·BIM助力企业精益管理”的BIM峰会。本届BIM峰会广联达将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总工程师工作委员会、中建协绿色建造与施工分会、中建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分会、中国安装协会、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北京住宅房地产商会、北京BIM技术应用联盟等多家行业主管部门联合主办,致力于为建设领域的行管部门、企业高管、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信息共享、跨界交流的互动平台,共同探讨BIM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全面应用,推动建设行业的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