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从创新开始 赛思库冲在第一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03/15:24
  • 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从大国到强国,没有任何捷径可循。中间质的飞跃,唯有依靠创新。十九大报告不仅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还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战略部署,其中明确要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而构建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半导体,显然符合上述标准。

    应时应景将方针贯彻落实的是一家有着特殊身份的企业,十九大召开期间,由中国科学院“创新创业”平台——赛思库(CISSDATA)倾力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第二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6家公司的创新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目前,该赛事全球总决赛已于本月1日在北京圆满收官。

    1

    时事造就英雄,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事物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包括政府、银行、证券、保险、电力、石油天然气、石化、煤炭、铁路、民航、公路、广播电视、国防军工、医疗卫生、教育、水利、环境保护等行业,涉及政务、经济、金融、电信等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转越来越依靠信息基础设施。而自主可控是保障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前提。能自主可控意味着信息安全容易治理、产品和服务一般不存在恶意后门并可以不断改进或修补漏洞;反之,不能自主可控就意味着具“他控性”,就会受制于人,其后果是:信息安全难以治理、产品和服务一般存在恶意后门并难以不断改进或修补漏洞。

    直白点说就是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各类软件全都国产化,自己开发、自己制造,不受制于人。可见,自主可控是我们国家信息化建设的关键环节,是保护信息安全的重要目标之一,在信息安全方面意义重大。从一开始就奔着“元器件自主可控”而去的赛思库,通过将元器件可靠性技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为用户提供“快速、高可靠、低成本”的元器件使用解决方案,其本身就是“双创”的典型代表。

    据悉,赛思库拥有的元器件搜索引擎技术、元器件数据智能关联技术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获得中关村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定,荣获了科技部火炬中心首届“创新挑战赛”决赛“最佳挑战者”(北京赛区)、中国质量协会2016年度“中国质量技术奖”优秀项目奖、中国质量协会首届“全国可靠性管理项目发表赛”一等奖,创新能力获得国家级认证。

    业内评论认为,以赛思库为代表的“双创”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以跨界合作为桥梁,促进产业、行业深度融合。以科学技术赋能,构建“双创”新生态,为增强我国科技创新力、助力科技强国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模式,值得业内企业借鉴和学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