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停止充电宝项目试运营 王慧文披露探索新业务逻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1-03/13:5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日消息 还记得聚美优品CEO陈欧投资街电项目时,王思聪的一句“立帖为证 能成吃翔”的话吗?共享充电宝就如此不被国民老公看好?还真就出现了关闭此项目。但这次不是陈欧,而是美团。

    众所周知,美团近年来崛起的速度碾压了众多行业,其涉足领域广泛,全面的涵盖了吃、喝、玩、乐及出行等领域,可以说是触角广阔。各项业务做得风生水起,但近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慧文面向餐饮平台发布内部信,宣布将结束餐饮平台松鼠便利店”和“共享充电宝”两个试点项目的运营,并首次阐述了业务管理方法论和新业务探索方法论。

    201708171143391452

    王慧文在信中称,今天的美团点评已经成为一家覆盖多个行业,不同业态,不同产业环节的多业务公司,“从一个各自为战的多业务公司,变成一个能够协同发展,不断创新的公司,我们需要上一个更大的台阶,为此我们需要沉淀和更新新业务探索方法论。”

    此外,王慧文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从外界看来我们是一家有能力抓住新业务机会,不断拓展业务边界的公司,被认为是一家新业务成功率很高的公司,这或多或少也影响了很多同事对于新业务成功率的预期。”

    他认为,新业务探索对任何一家公司,不论是成功的大企业还是在努力生存的创业公司,都有可能是件充满挫折随时失败的事情。尽管失败很痛苦,但是不能因噎废食,因为不尝试就更没有机会,要客观地看待业务成败。

    t01bb0186f532cd7627

    看到这儿,也就明白了共享充电宝及松鼠便利店为什么会被关闭了,源于新业务探索失败,在这一点上,美团给出的原因倒是直截了当,也由衷的表达了企业失败探索的相关看法。

    对于一个具有线上强大流量出口的平台而言,多领域发展的步子已经定下,怎么走,走不走得稳还需要美团今后深耕各个领域,业务不仅广泛化、更要精细化。用美团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使命下,不断前进,再上台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