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VR PC版本上线微软MR商店 获得官方首页推荐

  •   2017-11-01/13:12
  • 在9月份,从微软公布的Windows 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升级信息中,百度VR已经出现在微软公布的第一批微软MR的合作伙伴名单中,而更在10月19日,百度VR PC版正式在微软MR平台发布。

    百度VR正式推出PC VR版本

    百度VR最早于2016年9月推出Android版本,已经上线近一年时间。在此期间,百度VR还相继上线了iOS及一体机版本,且持续深耕WebVR等核心技术能力。而百度VR此次上线的PC VR版本,则是百度VR实现的对于VR生态最后一个阵地的覆盖。

    百度VR PC版致力于打造超沉浸、高品质、智能交互的VR内容泛娱乐体验。在百度VR PC版中,可以向用户提供优质的在线VR视频、本地视频的播放能力,并提供全景模式(360°/180°)、影院模式(上下/左右)等全场景播放模式的支持。同时,这个版本还可以支持智能语音交互(包括唤起、指令、查询、对话)以及全场景的交互支持,如支持凝视、手柄交互及两者的自动切换。

    434f000425d6b73898bd

    PC VR相关效果图之一

    全平台战略初步达成

    在此次百度VR PC版本正式上线微软MR商店之后,百度VR已经实现了Android、iOS、一体机、WebVR、PC VR等全平台的覆盖。从整体上看,百度VR已经初步实现了全平台的布局计划。除此之外,百度VR在和微软MR合作之前,也对外开放了如XBase网页渲染引擎、VR视频SDK等开发组件,将让开发者具备的VR能力更加丰富。

    对于用户来说,百度VR的全平台打通,将更有利于百度VR为用户打造一个更好的体验环境,同时多端同步的数据、互动信息和资源,也能够让用户无缝地在各个平台体验VR;而逐步开放的VR浏览能力,也让更好的VR体验可以快速在不同的应用上快速复制。

    微软MR商店首页推荐 对百度VR的肯定

    在10月19日百度VR PC版本正式登陆微软MR商店之后,获得了微软MR商店的首页推荐。对于刚发布不久的微软MR商店来说,优质的内容推荐尤为重要,而百度VR此次能够获得微软MR的推荐,也代表微软MR商店对百度VR作为优质应用的肯定。

    43510004181f0ba80792

    微软MR首页推荐

    据悉,百度VR的零售版更将于11月登陆微软MR的线下体验店。

    总结:这个版本对百度VR来说,是颇具里程碑的版本,而此次和微软MR的合作,也是继爱奇艺奇遇VR浏览器和HTC Vive的VR浏览器达成合作之后的又一项重大合作。总体来说,百度VR在坚实的技术基础背后,也正在逐步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策略,从C端到B/C兼顾的策略上看,或许百度VR会更好得结合上下游产业,达成更多有深远意义的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