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走进北大清华 人工智能产品惊艳全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1-01/12:21
  • 上周,360搜索走进高校活动正式起航,始发站为国内最顶尖的两家学府——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360搜索首席数据科学家王浩和搜索技术专家张华泉首先分享了人工智能技术在360搜索的产品落地,然后以“产业领域数据科学家的人才需求和培养”为话题与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

    首席数据科学家王浩在清华大学宣讲

    拍图写诗功能惊艳全场,360搜索发力机器创作

    360搜索作为赛题主办方参与了此次由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举办的大数据与计算智能比赛(BDCI), 赛题以“人类写手VS机器写手”(报名地址:www.datafountain.cn/#/competitions/276/rules)的人机大战引起会场观众的广泛兴趣。

    王浩首先从深度学习运用于图像风格转换和文本生成两个方向讲解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在实际应用场景快速产品化落地,随后进行了两场人类和机器PK测试,邀请同学们分别鉴别作画与写诗哪些为人类所为,哪些是机器创作。最后,王浩向大家展示今年8月360搜索App五周年发布的拍图写诗功能,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诗兴大发,通过拍照即可创作诗篇。不少同学情不自禁掏出手机迅速体验。

    清华同学踊跃参与体验

    在上线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拍图写诗频频见诸于各类节假日中,如七夕的拍照写情诗,中秋拍照赏月,中元节拍照祭奠鬼节等。根据不同节日气氛,生成七言绝句,不少360搜索用户在节日用拍图写诗的方式,给亲人好友送上一首首精美的诗笺。

    360搜索“拍图写诗”欢度佳节

    从学术界到工业界跨界体验,王浩从不同的视角进行了分享: 学术界具有核心技术原创力,工业界具有数据和集群运算能力,两者结合可以能够将先进技术进行快速产品化并落地,加速学术和工业界的协同发展。并鼓励在校学生在假期多参加企业实习提升工程能力,全面发展,360搜索愿意给广大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

    人机写作大战高潮再起 高校学子踊跃参与

    此次360搜索高校行,也是在2017年 CCF 大数据与计算智能比赛的背景之下进行。会上,360搜索技术专家张华泉向高校学子宣讲了此次竞赛题目——《机器写作与人类写作的巅峰对决》。张华泉介绍道,随着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机器写作在语言组织、语法和逻辑处理方面,逼近普通人的水平。本次大赛360搜索邀请高校技术团队和个人,借助人工智能的诸多方法,通过模型测算,辨别所给语料数据系人工写作还是机器写作,亲身体验一场人类写手与360搜索机器写手的激烈PK。

    360搜索技术专家张华泉现场讲解赛题

    张华泉介绍到,之所以会出一道机器写作相关的赛题,正是因为360搜索引擎中存在非常多的机器写作的应用场景,本赛题也正是对这些搜索中的应用场景的高度概括和抽象。目前,360搜索的机器写作技术,已经应用到自动文本摘要,结构化数据文章生成,智能知识聚合等多个搜索技术领域,在360搜索网页搜索,新闻推荐,实时热点,360百科,360问答等多个产品形态中都能见到机器写作的身影。不满足于此,360搜索还不断寻求机器写作在多模态角度的创新,如新闻配图,图片生成,拍照写诗等方向的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

    在介绍机器写作技术之外,张华泉还介绍了360搜索在打造以安全为品牌特色的搜索引擎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实践效果,尤其是医疗搜索领域做出的一些成就。借助先进的机器写作判别技术,识别恶意机器写作与构建的虚假欺诈医疗信息,360搜索能快速且有效地屏蔽虚假欺诈医疗信息。同时在今年6月份,360良医搜索2.0正式上线,借助机器写作技术,精准判断用户搜索意图,并对医疗大数据进行智能聚合,向用户展示最权威最可靠的医疗聚合信息; 同时,360搜索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在线疾病的智能诊断,这也是360搜索通过强大技术力量造福网友的重大举措。

    360搜索良医: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诊断病症

    而就在近日,360搜索良医重磅推出预约挂号功能,将线下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渠道逐一整合,使用户在使用360搜索App检索医疗关键词时,能够进行预约挂号。此举旨在优化广大患者就医流程,缓解“挂号难”带来的一系列矛盾。

    此次高校行,是360搜索联系产业界和学界的重要活动。作为360搜索在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代表,王浩跟张华泉用亲身经历,向广大清华北大同学传输经验,弥补产学之间,应用与学术之间的鸿沟。以数据科学为基础的人工智能领域方兴未艾,未来会有更多莘莘学子投身数据科学,360搜索也将积极与各大高校携手,为人工智能的美好明天共同努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