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上线货架扫描机器人 将协助员工完成补货工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31/16:0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31日消息 电商自兴起之时就带着互联网、科技的闪耀光环,成为人类热度只增不减的青睐对象。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黑科技加身成为电商发展的重要头目。由此,无人领域的探索纷纷成为电商们争先开发的宝藏。

    近日,沃尔玛又推出了一项新科技——货架扫描机器人。这是一个身高约为 0.61 米左右,机身呈白色,能在货架间自如行动的机器人。长柱型的手臂,手臂里安装了摄像头。底部是一个可以滚动的灰色装置。

    它的主要技能是检查库存,掌握哪里缺货,哪些商品放错了地方。还能识别出标错了价格的商品。在了解库存信息之后,机器人会将数据发送给店铺里的员工,由员工完成进货、补货以及重新定价的工作。

    434b0001d4160ac7d696

    这款货架扫描机器人完全实现自主运行,当感应到人类的时候,它们会立刻停下,随后后退,给人类留出移动空间。而没扫描的区域会被记住,过段时间机器人再返回完成。

    沃尔玛宣布将在旗下50多家门店引入货架扫描机器人。并且表示,人类员工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查看货架,而且准确率也不如机器扫描高,这类机器人可以辅助人类员工处理一些繁琐的工作,节约他们的时间,提高人们的工作效率。他们派了技术人员入驻,会在机器人与人类互动时进行观察,如果没有问题将会在明年转为远程监视。

    GhTI-fynhhay9445208

    显然,沃尔玛的货架扫描机器人是其在无人领域上的又一迈进,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出现了,未来机器人会取代员工吗?对此,沃尔玛美国公司首席技术官 Jermy King 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并不会用机器人代替任何员工,店铺中员工的数目将保持不变,机器人只是起到了节约员工和顾客时间的辅助作用。因为货架扫描机器人并不具备抓物功能,所以它们只能提醒员工及时补充、整理货架货物。

    目前,沃尔玛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阿肯色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多个店铺中展开了货架扫描机器人的测试,还计划在短期内把这项技术引入 50 多家店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