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和皇家马德里俱乐部达成官方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10-31/11:40
  • 近日,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与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纳斯达克:WB)达成官方战略合作,微博成为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而在全球范围内,微博成为继Twitter、Facebook等国际知名社交平台之后,又一家与皇马达成战略合作的全球性社交媒体平台。

    作为国际顶级体育俱乐部之一,皇马于2013年入驻微博,开设官方账号@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运营至今已吸引超过285万粉丝关注。目前皇马队内两大球星C罗@ CristianoRonaldo 、@贝尔GarethBale 均已入驻微博平台,各有超过百万粉丝关注。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微博达成深度合作。自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2013年入驻微博以来,微博平台一直是俱乐部和中国球迷沟通的主要渠道之一。我们期待此次合作能够带给中国球迷更多、更优质的内容,”皇马全球数字媒体主管,拉法尔桑托斯表示。

    早在今年3月,微博正式成为皇马所在的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在中国的官方社交媒体平台。通过西甲微博官方账号@LaLiga西甲联赛,中国球迷们在比赛日和非比赛日都能享受到丰富的内容,如西甲官方活动、每轮比赛的最佳进球和精彩集锦、球员微访谈、日常训练直播等。在一些西甲比赛场次中,场边广告滚动播放西甲在微博发布的互动话题。与西甲达成合作后,西甲在微博持续发布大量赛事视频内容,经过微博优势资源助推,内容传播得到显著提升。梅西、C罗等十余位西甲知名球星开通微博,覆盖粉丝数超过1000万。

    微博体育负责人张喆表示,微博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社交媒体平台,拥有月活跃用户数已达3.61亿,其中有超过8000万的体育兴趣人群。与皇马的合作将是微博在体育领域布局、垂直内容下探以及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帮助皇马在内的顶级俱乐部更加全面的落地中国的业务。

    微博和皇马在达成合作后,将携手推广相关的优质赛事等内容。通过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微博体育、微博足球等官方微博账号以及授权的MCN机构、KOL微博账号进行发布。其中@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 将围绕赛事、球队日常训练、球员主题视频以及球迷主题活动等,在微博发布大量视频内容,包括每周比赛精彩进球、比赛集锦、球员视频、历史赛季集锦等。

    与此同时,皇马与微博将针对这部分优质赛事内容进行联合商业化,在服务广大粉丝获取精彩内容的同时,为品牌方提供更多的商业化解决方案。上赛季皇马进入欧冠决赛并一举夺冠,皇家马德里中国官方赞助商伊利在微博相关赛事视频中获得上亿次的曝光,足见皇马对粉丝群体的强大号召力以及长期以来优异战绩所带来的广泛关注度和影响力。

    微博体育与许多世界知名体育联盟都有着深入的合作,与皇马的合作可以说是开拓了与全球顶级俱乐部合作的模式。微博希望将国际顶级体育俱乐部更多原汁原味的精彩内容带给中国用户,也期待本次合作能给广大中国球迷带来更加丰富、多角度的观赛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