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拍车完成融资8000万美元 CEO:将血战到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30/16:45
  • 继优信、瓜子二手车电商宣布巨额融资后,今日,天天拍车宣布完成C2轮融资8000万美元,投资方为兴业银行。

    天天拍车2015年9月正式成立,采用互联网竞价拍卖方式,将二手车这一非标商品的成交环节做到标准化,借助移动互联网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全国竞价,帮助个人用户卖车,同时帮助二手车商获取车源。

    138078101

    天天拍车表示,目前,天天拍车已在全国超过40个城市设立线下交易服务中心。天天拍车2016年最高月交易量已超过1万辆,2017年上半年交易量同比增长200%左右,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服务全国用户,预计到2020年,天天拍车年交易量将突破百万辆。

    8d52906333b6d74298e64bcad7ebb935-0963dadbed13398b8

    天天拍车CEO汪薇薇表示,天天拍车部分城市门店目前已经实现了单店盈利,包括上海、苏州、南京等,有很多城市阶段性盈利或持平,这个盈利的计算分摊了总部的品牌投放、技术开发等费用成本。当然,天天拍车很多新覆盖的城市还处于导入期,这些城市实现盈收平衡还需要一段时间,汪薇薇表示并不会太久,因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可以实现快速复制。

    其实,随着二手车电商市场的并购、融资、破产等一系列消息传出,我们不难发现二手车市场领域还是处于血拼阶段,甚至谣传优信、瓜子、人人车、天天拍车等几家二手车电商头部公司将出现合并。然而,直至今日,这几家公司仍没有合并迹象,倒是第一起合并的主导方车来车往宣告破产。

    “现在应该还不是时机,反正我没看出来各家要合并的迹象,我看到的是血战到底的现象。”汪薇薇不以为然。“打死竞争对手的成本,永远比收购它的成本要来得便宜。”

    但面临瓜子二手车车速拍业务的上线以及优信集团CEO戴琨对C2B模式态度的变化,汪薇薇所代表的天天拍车怎么会无动于衷,也许在C2B模式下的二手车电商将有一场硬仗要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