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名出炉:BAT携手入围TOP100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30 16:02:22
    • 正文
       

    驱动中国 10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研发投入往往是衡量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一个企业发展潜力的重要参考。而近日,外媒报道称,根据权威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球1000大研发公司的研发支出将达到7020亿美元,同比增长3.2%。

    66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榜单中,三星电子成为了唯一一家进入研发支出前10大公司榜单的亚洲公司,研发支出达到了127亿美元,在全球科技巨头中排名第四。

    31

    前10大公司排名

    21

    中国科技公司排名

    在前100大研发支出最高的公司中,美国企业入围数量最多,达到了40家,这显示出了美国科技企业在研发的投入上是非常大的,当然,这入围的40家美国企业都是在全球响当当的知名科技公司。

    11

    其中,亚马逊公司排名第一,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将达到160.9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55亿美元,位居次席;英特尔公司排在第三,研发支出预计为127.4亿美元。其他的企业,像如微软位居第六,苹果位居第五位。

    此外,日本有16家企业上榜,而中国则入围6家。其中阿里巴巴集团排名最高为56位,位居中国企业首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25亿美元;中兴通讯位居75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8亿美元;腾讯控股公司位居第81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7亿美元;百度公司排在第99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15亿美元;京东位居第187位,今年的研发支出预计为8亿美元。

    整体来看,美国企业的研发投入依旧遥遥领先,这与他们自身的发展实力也是成正比的,而国内企业与美国企业的差距依然不小,从某种程度删上来说,研发经费上的投入才能更真实的反映出一个企业的实力,而非市值。但肯定的是,国内的互联网企业在研发上的投入还是非常可观的,BAT能够携手入围研发投入前100强,让我们看到国内企业与世界名企竞争的信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