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LG扫地机器人存漏洞 尼康中国工厂停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30/15:33
  • ①美团遭上海食药监局约谈后再回应:将推餐盒封条工作

    近日,关于美团外卖员偷吃客户饭菜一事有了新进展。据网友爆料,一名美团外卖送餐员在送餐途中打开客户饭菜,吃了两口又吐在里面,随后又正常派送,这一幕恰好被电梯监控记录,在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而美团则在调查后表示,按照美团外卖规章制度已将涉事配送员辞退。但这显然不能解决问题,事发后上海市食药监局紧急约美团点评总部负责人,责成企业高度重视,迅速查清事实,及时报告当地公安部门,严肃处理涉事人员,及时回应公众关切,举一反三,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配送管理,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一声令下,美团终于认真回应,称已按照约谈内容,逐条严格制定落实计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同时承诺将加速推进餐盒、餐袋封条工作,年底前,至少在30个城市落地。但愿美团能尽快兑现承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6031004383390174

    ②LG扫地机器人被曝漏洞:可监视用户

    外卖行业良莠不齐,智能产品也总是有漏洞出现。近日,LG的Hom-bot系列智能机器人吸尘器被曝出新的安全漏洞——HomeHack。利用该漏洞,攻击者可以控制Hom-bot系列智能机器人吸尘器,获得行动和控制权以及对机器人内置摄像机镜头的访问权,以镜头的视角偷录用户家中视频。据了解,该漏洞出现在SmartThinQ的登陆流程中,在漏洞利用的相关演示中,安全专家首先利用SmartThinQ移动端的漏洞伪造了一个虚假的LG账号,随后利用它控制了用户真正的LG账号,从而可以掌控用户所有的与LG SmartThinQ相连接的智能家电和家居产品。不过LG方面回应称,已经更新补丁,修复了这一漏洞。虽然此次漏洞并未造成大规模隐私泄露,但也足以给厂商和用户敲响警钟了。

    4D88A92631BEA08BEE9ABB0855F85B733798D46C_size29_w543_h362

    ③机器人索菲娅获沙特国籍,曾扬言毁灭人类

    与扫地机器人不同,日趋智能的仿真机器人明显更具威胁性。日前,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办的“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上,“女性”机器人索菲娅被授予沙特公民身份,而这也是史上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据悉,与人类女性外形极为相似的仿真机器人索菲娅由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设计制造,她拥有仿生橡胶皮肤,可以模拟62种面部表情,其大脑采用了人工智能和谷歌语音识别技术,能识别人类面部、理解语言、记住与人类的互动,曾因扬言“会毁灭人类”而吓到众多网友。在大会上受访时索菲娅有问必答,当被问及机器人是否有自我意识时,索菲娅顿时哲学家“上身”,反问主持人“你又怎么知道自己是人类?”不过之后她又表示,会尽量发挥自己的AI智能,帮助人类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当机器人被赋予人类认知,真实的“西部世界”离我们还有多远?

    002564bb2fbd196822c902

    ④尼康中国工厂宣布停产 售后不会停止

    今天,尼康中国正式宣布,将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也就是说,负责生产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NIC)将正式停产。至于停产原因,尼康方面解释称,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因此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工厂停产了,但数码相机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不会停止,同时尼康也强调,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变。

    1c660000416453b7f85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