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约谈!美团再次回应"偷吃又吐回"事件:吸取教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7-10-29/18:39
  • 驱动中国 10月29日消息,最近几天“美团送餐员偷吃又吐回”事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让人们对于外卖行业再次多了一些审视。

    我们先简单了解一下时间发生的原委。最开始是网友在网上曝光出了一段监控视频,在这份视频中清楚的记录了一些让人难以接受的画面:美团送餐员在送餐途中,蹲在电梯间打开了外卖餐盒,并快速吃了几口。更令人发指的是,该送餐员最后还往餐盒里吐了几口已经吃到嘴里的饭菜。之后,该送餐员将饭菜再次打包好,然后送给了客户,完成送单。

    在事件发生后,美团官方客服表示,在美团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中,明确规定送餐期间不得私自打开餐品,否则将视为触犯红线,配送员将会被辞退并永久拉黑。之后,美团外卖公布了对此事的调查结果。美团外卖称,目前涉事配送员已经找到,按照美团外卖规章制度予以辞退。同时,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已向用户致歉并取得了谅解。

    美团外卖的做出处罚结果之后,网友们表示:毫无诚意。除了辞退涉事送餐员外,美团唯一做到的可能就是“公关”了受害者,很难想象,当这位受害者在得知自己吃了一盒如此“特别”的外卖之后,是如何的感受,又是如何能够做到谅解。而美团外卖没有从平台自身的角度来反思,来向广大消费者道歉,也没有对未来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做出说明。

    或许是受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约谈,美团外媒再次回应了此次事件。美团外卖官方微博刚刚发布消息称:经再次调查了解到,“某外省市美团外卖配送员偷吃又吐回事件”发生地为广东清远市,偷吃餐食的外卖员系当天丢失第二辆助动车后不理智行为,现已被辞退。之后公司将加速推进餐盒,餐袋封条的工作,将在全国落地此项改进;并将在年底前开通骑手心理热线,对送餐员及时进行心理咨询,不良情绪引导。

    该微博中称,这一事件暴露出美团外卖在送餐人员培训管理方面还存在短板。今日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约谈后,美团点评部召开了工作落实会,会议明确将按照约谈内容,逐条严格制定落实计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显然,美团的再次回应,将送餐员的行为归结到“两次丢车,情绪失控”,打起了感情牌,多少有点可笑。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这份声明中,美团终于公布相关的改进方案,希望最大的化的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我们知道,外卖行业能够发展起来,并不容易,长久以来,如何规范送餐人员行为一直是摆在送餐平台面前的一大难题,无论是食品安全,还是配送卫生都关乎消费者的身心健康。可以说消费者能够接受外卖,是整个外卖行业的一点点努力做起来的,但依然有不少人对于外卖的卫生问题不是很放心,而此次“美团送餐员偷吃又吐回”事件无疑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对于外卖敬而远之,这伤害的不止是单一消费者,更会打破整个行业与用户之间的信任。

    因此,我们呼吁外卖平台,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加大卫生安全的监管,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并对送餐员进行必要的心理辅导。同时,作为消费者来说,也要对外卖送餐员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共同来维护外卖行业的健康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