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学子挤爆知乎北大校招宣讲会,听 CEO 周源讲述知识引力

  •   2017-10-28/15:00
  • 10 月 20 日,知乎在北京大学举办校招宣讲会。知乎创始人、CEO 周源以“感受知识引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跟大家分享了知乎的初心、现状与成长,并现场围绕学子们的提问进行了深入沟通。

    从致力于“提供一个产生,分享和传播知识的工具,将每个人的知识都聚集起来,并为人人所用”,到如今拥有过亿用户的中文互联网最大知识平台,周源对知乎进行了深入解读。周源认为,未来不论产品形态如何改变,知乎希望人与人、人与有价值信息的连接都可以因为知乎变得更加高效和美好。

    本次校招宣讲会除吸引不少北大学子外,还有众多外校学生专程赶来。大多数学生都表示是知乎用户,其中不少更是从知乎创立之初就开始使用的资深“知友”。活动结束后,周源、知乎人力资源副总裁段晓庆等与同学们围坐一起,以问答的方式继续探讨问题。

    周源演讲“感受知识引力”

    周源提到:从创业之初,知乎就凭借一面海盗旗显得与众不同。知乎信奉的是冒险进取、无拘无束、颠覆传统的互联网海盗精神。而“作品感”是知乎选择年轻员工时特别在意的品质。他认为,通过自己的工作成果影响用户,感受自身价值的作品感,可以让员工不断成长和进步。最后,周源真诚邀请同学们来到知乎,近距离感受“在知乎工作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被周源幽默真诚的演讲风格所感染

    此外,段晓庆还从知乎福利文化、工作体验和职业成长等方面向在座学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如知乎提供参加硅谷交流会和业界大牛分享会的机会等福利;每年有一次 Hackathon 挑战赛,特别优秀的人才可以借此脱颖而出;知乎给员工的成长规划是争取 3 年内独当一面,3-5 年继续业内深耕,同时提高团队和项目管理能力,并有机会内部轮岗,5 年后成为该领域专家。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提出了五花八门的问题,既有关心职位成长的,如“工程师在年龄增长后是否会面临职业瓶颈?”、“运营岗位对专业的要求是怎样的?”、“知乎是否只招聘 211、985 的学生?”,也有关心知乎自身的,如“知乎怎么持续保持内容质量?”、“知乎在商业化上有哪些可能?”。

    现场学生踊跃提问

    9月,知乎注册用户超 1 亿,日活跃用户 2600 万,月浏览量达到 180 亿。在此基础上,知乎多元的产品,各行各业的话题讨论都可以为有志向的同学提供更大的舞台。目前,知乎校招岗位集中在算法和工程方面。

    宣讲会结束后,现场提交简历的队伍排起长龙,周源、段晓庆及其他知乎员工也被热情的学生们围住,继续交流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包括知乎福利待遇、校招流程等。

    北京大学是 2017 知乎校招宣讲会的第三站。此前,知乎已经在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了宣讲会。10 月 24 日,知乎还将在知乎 Live 上举办更大规模的空中宣讲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知乎成为建设者,一同创造更大的知识引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