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快讯:永安行与哈罗单车正式合并 iPhone 8曝漏洞波及iPhone 6s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7-10-25/14:44
  • ①业内首例:永安行与哈罗单车合并

    昨日晚间,共享单车行业首起并购案正式诞生。据永安行官网声明显示,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已经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约定低碳科技受让钧正科技100%的股权,未来双方的业务将进行合并。据了解,低碳科技专门运营永安行共享单车业务,并在今年8月顺利上市,成为国内共享单车第一股。而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品牌为哈罗单车,于去年11月开始在杭州上线运营,目前注册用户已接近4000万。随后,哈罗单车CEO杨磊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他本人将出任新公司CEO。不过对于收购之说哈罗单车方面并不认同,解释称此举为合并,而非收购,永安行、蚂蚁金服以及哈罗单车等均持有新公司股份,新公司实际业务仍由哈罗团队负责。双方联手之后,能否与ofo、摩拜相抗衡?

    ②共享汽车企业EZZY疑似解散,押金怎么办?

    共享单车或将进入三国时代,而共享汽车市场才刚刚开始洗牌。近日,共享汽车企业EZZY内部员工爆料称,公司已经召开内部会议宣布解散,目前正在进行资产清算。现在打开该品牌App会发现,已经显示无车可用,客服电话也无人接听。有用户反映称,自己从9月23日开始申请退款,到现在已经整整一个月了,也没有看到押金,财务一直推脱说是在审核。对此,EZZY官方客服向外界透露,用户可在App内申请退款,待公司资产完成清算后,将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补偿。就在刚刚,EZZY官方公众号发布题为《致用户》的文章,其中明确宣布,公司已终止EZZY平台的服务,正在积极处理后续事宜。同时也表示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组成清算组,并严格依法开展清算及清偿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发文方已经变为“EZZY留守团队”,凄凉意味不言而喻。“留守团队”还在最后时刻表示会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清算清偿工作合法合规地顺利完成,尽全力保护用户的利益。

    据了解,EZZY于2016年3月正式上线,主要运营车辆为宝马i3和奥迪A3,活动区域在北京国贸、三里屯、东直门等主要商贸区,而押金费用则是2000元,在今年5月的新闻发布会上,EZZY创始人付强早前曾透露,EZZY的注册用户数已突破10万,只是现在不知道还剩下多少。站在共享经济风口下的共享汽车,为何迟迟飞不起来?

    ③iPhone 8遭黑客远程破解,安全漏洞波及iPhone 6s

    共享汽车押金池风险渐渐显露,而刚刚上市的iPhone 8也不怎么安全。在昨日的GeekPwn2017国际安全极客大赛上,一位中国选手现场演示了从iPhone 8内盗取照片的过程。他利用自己发现的iPhone 8系统漏洞,在用户打开黑客的链接后,黑客就能获得iPhone 8最高权限,盗取用户手机内的照片,并在手机中安装来自于苹果官方App Store的应用。为确保参赛手机未被动过手脚,主办方还特地拿来一台全新iPhone 8,由评委事先拍好一张带有一串数字的照片,如果该选手最后报出相同数字,那么挑战成功。由于现场WiFi不稳定,选手第一次尝试被迫中断,但在倒计时20分钟结束前的最后几秒钟,终于成功偷到iPhone 8里的照片,并报出了准确数字。为了证明自己的确黑进了系统,该选手还偷偷植入了一个“恶意App”。

    由于iPhone 8采用最新的iOS 11系统,这也就意味着,从iPhone 6s到iPhone 8都有可能面临这一安全风险。正常情况下,GeekPwn的选手都会将漏洞通过比赛主办方提交给厂商,但这一次发现漏洞的选手却表示,希望能进一步研究攻破机制,之后再将漏洞提供给苹果公司,同时他也承诺不会做坏事。面对此番景象,苹果会作何感想呢?

    ④百度外卖代理商控诉:被游戏规则玩弄

    最后,是一则关于外卖行业的消息。日前,百度外卖区域代理商李斌(化名)爆料称,在代理商不知情的情况下,百度外卖向各地代理商签约商家发布了一份内部推送通知,宣布自2017年10月10日起,百度外卖平台拟将店铺信息同步提供给饿了么平台。随后部分签约商家点击了“同意”按钮,这直接导致全国各地代理商在所属代理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消息一出,百度外卖代理各大业务群全部炸开了锅。不少代理商直接在群里质问大区域城市经理,为何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将自己用上百万打下的市场份额,直接打包给了饿了么?对此,百度外卖运营体系负责人王建斌很快做出回应,称由于工作失误给大家带来了困扰。攘外必先安内,在联手对抗美团之前,饿了么是否也该考虑下百度外卖的感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