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智能支付强势攻入 或威胁微信支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洪淼   2017-10-24/15:59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4日消息 继10月19日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后,近日又流出一张疑似美团内部的峰值图。图上的醒目位置标写着:2017年10月21日,美团智能支付日交易笔数已破400万。

    403300034762e50ddb78

    似乎在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合并之后,美团资本扩张的速度更快了。不断的联合线下开启线上品类,最大化实现双线制动的跨界发展。在第三方支付市场也是虎视眈眈,甚至不顾及此次融资领投的腾讯会怎么看、怎么想。

    其实在得到40亿美元融资前,美团对钱袋宝进行了收购并获得了期待已久的支付牌照。这样一来,“美团支付”在法律和技术上就没有障碍了。本来就极具优势的线上流量入口通过支付牌照的获取打开了美团智能支付的大门。美团还有什么理由不进军支付大军,也许微信支付在市场所占份额比例就要被美团瓜分一部分。

    不管美团智能支付会不会威胁或瓜分微信背后的财付通支付,但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Q2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研究报告显示,在移动支付市场上,微信支付背后的财付通份额从Q1的40%下降到Q2的39.8%。

    RB(8R]YN(RI3U@ZEH6N~MLE

    于是就有分析人士认为,微信支付份额下降,一方面是因为自身发展动能减弱;另一方面,则与市场上其他厂商的崛起有关,其巨资扶持的美团就位列其中。这可能是腾讯一直把支付宝作为追赶超对象,却忽略了合作伙伴美团早已窥视第三方支付市场的目光。

    美团智能支付究竟凭什么而瓜分了支付市场的一点份额呢?本身流量优势外,当然离不开这个末端的支付系统。

    短片中这个来自美团点评的小白盒,是一个支持微信、支付宝、美团点评等多种支付方式的扫码盒子,免输入金额和密码,一扫而过,还有温馨语音提示,保证安全同时大大提高收银效率。

    3f260003e3e4e72d7f65

    除此外,美团智能支付还被新闻联播提及过,凭借安全、便捷、高效的产品优势,成为“网络惠民”案例出现于此。除了小白盒、智能POS,美团点评还有二维码、秒付等产品,为商家提供便捷、聚合、高效的收银服务,帮商家提高收银效率,节约成本,提升翻台率。

    }~3XY259G_`A5I6}`3O[3A5

    “我们不光是C端消费者支付,还要整体跟商家合作,商家整体的收单业务和我们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有了钱袋宝,有了商家自己收单的机制,所以后面我们做了硬件的POS机去帮助商家整体完成收单的功能。”看到王兴对第三方支付发表的谈话,不难发现,美团势必要狠狠发力第三方支付市场,不知作为投资伙伴的腾讯会如何看待美团进军第三方支付的行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